我看写得很一般

DK日常 #4-6

#7-10

#4

一模马上就要到了,黄少天陷入了无尽的紧张中,他根本复习不进去,于是他决定去看看周围的人都在干什么。首先,他去观察对面床的肖时钦。肖时钦(文科年级第三)正在摊开的政治复习资料前看某历史小说,黄少天问他怎么不紧张,为什么不好好复习,他说,年级第一的楚云秀和第二的苏沐橙这几天一直凑一块流着泪看大唐荣耀呢,我急什么?

黄少天摇摇头,然后他去看下铺的郑轩,此人正躺在床上,被子蒙着头。黄少天大声问他,点解你唔复习嘅?你物理不是不及格吗?郑轩的声音从被子里闷闷地传出来,你唔好再港啦比我瞓死算啦,我压力吼大啊。肖时钦上铺的李远在打农药,隔壁床上铺的杜明正在和高二小学霸女朋友唐柔聊微信。全宿舍只有杜明的下铺李轩在学习:他在补做上星期发的理综套卷。

黄少天摇摇头,他来到了隔壁寝室,一开门他就惊了,这里简直和自己的宿舍有天壤之别:喻文州端坐在床上写数学,孙翔在床上背语文,王杰希在看化学笔记,袁柏清在做英语阅读,张新杰在看生物。这是多么浓厚的学习氛围啊,黄少天心想,然后他一屁股坐到孙翔下铺的空床上(它的主人周泽楷受伤了,这几天走读回家),向全宿舍的人宣布:周泽楷回来之前我就睡这儿了,你们没脚臭什么毛病吧我可是冲着你们学习氛围来的别到时候异味把这氛围都盖住了我可是会跟宿管投诉的说你们残害同学空气污染你们知道了吗……

孙翔从上铺下来捂住了黄少天的嘴。

#5

男生宿舍里有一个传奇性的事件,曾经惊动了全校。那是上一届的时候,有一个宿舍有人在阳台抽烟,味道太大了,以至于遭到了一墙之隔的居民楼住户的投诉。据那位住户说,是有一个男生在阳台上抽烟,于是宿管把那个宿舍所有的学生(叶修,韩文清,张佳乐,孙哲平,林敬言,魏琛)审查了一遍,没有一个人承认。宿舍的监控也没拍到是谁在抽烟,最后对整个宿舍进行警告处分,在全校通报批评,宣传教育。

事实上,这个宿舍里的所有人都抽烟。但是宿管一点蛛丝马迹都没查到,她都快怀疑居民楼住户污蔑学校学生了。不过从此以后再也没有人宿舍阳台上抽烟,也永远没人知道,那天晚上到底是谁被目击了。

#6

周泽楷现在走读,他妈妈开车送他上学,他今天回到班上都发现自己的座位上放了一盒牛奶还有一个剥好的茶叶蛋,学校饭堂和小卖部卖的那种。孙翔扫完包干区回来以后,看周泽楷没动他给买的早餐,于是把茶叶蛋和牛奶推到他同桌面前一厘米的地方:你怎么不吃啊?

周泽楷说,吃过了。

孙翔叹了口气,你现在受伤了,知道吗,要多吃鸡蛋喝牛奶才能好得快,多吃一点儿又不会撑死。

周泽楷看着他,不说话。孙翔把牛奶盒上配的吸管撕下来,插好,把吸管口怼到周泽楷的嘴前,看什么看,赶紧吃了喝了,一会儿上课了。周泽楷看孙翔都做到这份儿上了,只好顺着他,把蛋吃了把奶喝了。喝完正好打预备铃。周泽楷单手从书包里把书拿出来,趁侧身的时候悄悄地问孙翔,那么想我快点好吗?

孙翔说,废话,你好了就能回宿舍,黄少天那个话唠就能走了。

周泽楷听完若有所思,他第一层想孙翔是不是特别想让我回宿舍?第二层又想到,孙翔是不是特别在乎我?想到这里他的心中开始有一些火星燃起,他扭头刚想问一句什么,孙翔看出了他的意图。此时数学老师已经喊了上课,他们两个都站起来。在鞠躬说老师好的时候孙翔悄悄说,你闭嘴,好好听课,别想那么多有的没的。

(TBC

评论(9)
热度(91)

© 蓬山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