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写得很一般

DK日常 #1-3

很短很小,随便写写

#4-6

#1

一模前最后一次数学小测,黄少天又没及格,晚自习下课后他把准备洗澡的喻文州拉到宿舍。喻文州是年级数学大神,高二暑假还去了全国奥赛夏令营,和叶修不相上下。黄少天把喻文州摁到床上,摊开他惨烈的卷子,他问,喻神,我完了,你一定要帮帮我。喻文州拿过卷子,指着选择第11题,拿过一支笔开始在卷子上画椭圆。喻神手残全校闻名,直角坐标系里一个椭圆让他画得像不断伸缩的异形。喻文州耐心细致地给黄少天分析这道题应该怎么想怎么推,每讲一步都要向他的学生确认一下,你明唔明啊?黄少天点头如捣蒜,心想为什么老师讲的时候我就听不懂,喻神果然厉害。

等他们把整张卷子过完,已经准备熄灯了。黄少天抱怨数学好难啊,要不我转文科算了,文数简单多了。对面床上的肖时钦正在小桌板上仔细判读等值线地形图,眉头紧锁,他朝黄少天摆摆手:三思,三思。

#2

他们上一届的学长里,叶修是最出名的。叶神从高一开始垄断年级第一的神话无人不晓,在学校门口贴着的优秀毕业生合影里还荡漾着他虚浮的笑。大一寒假刚放假的时候,叶神从北京回母校探望,来到黄少天喻文州他们班,班主任让他介绍一下自己,他给学弟们报了自己的姓名,以前的班级,以前的成绩。班主任说你讲讲你现在在什么学校,让学弟学妹们景仰一下。叶神说不是什么好学校,五道口男子体育学院,大家以后别去。讲完演讲以后叶修来到办公室和以前的一众老师叙旧,一向钟爱他的化学老师问他,点啊叶修,上咗大学有冇扣到女啊?叶修操着他的塑料粤语回答,冇啊,男子学院边有咁多女介。化学老师意味深长地说,小叶你要加油啊。

叶修高中的时候就对女生绝缘。不是说没有女生看上过他,有学妹加他微信,说学长我好崇拜你哦,他回答没有没有,共同进步。有女生微信向他表白,他回答:谢谢你哈。十足偶像对待小粉丝的态度,而偶像一般很难找到女朋友。

#3

周泽楷篮球比赛受伤了,扭伤了手臂,同队的孙翔气死了。这一天孙翔没上场,因为准备一模了,而上次孙翔上场差点要和对手拼命,班主任怕再出伤势,于是把一个冰清玉洁的板凳送给他坐。没想到百密终有一疏,看起来最懂分寸的周泽楷居然为了抢一个篮板,被对手撞翻了,手肘着地,支撑着全身的重量。周泽楷撑着打完了全场,回班的时候孙翔拉了他一下,他才忍不住大叫出声。心细的班主任立刻把周泽楷送到医务室,然后又送到了医院。一路上孙翔都跟着,班主任说你别跟着了,赶紧回去吃饭洗澡换衣服,孙翔不听,非得跟在后面,扶着周泽楷。周泽楷其实能走路,他又没断腿,就是手疼而已,不过他也乐得被孙翔伺候。到了医院,周泽楷去照X光的时候孙翔在外面等着看,路过一个护士,看他等得心切,随口问了一句,同学,这么担心女朋友啊?孙翔摸摸头说不是,不是女朋友。

所幸伤的是左手,周泽楷赶回来晚自习后还可以写作业写卷子。晚自习的时候周泽楷吊着一条胳膊写数学,立体几何要做辅助线,可他只有一只手,拿了笔就拿不了尺子,举着尺子他就画不了线。他让同桌孙翔帮他摁着尺子,孙翔直接把他桌子上的卷子扫开了,做什么做,都伤成这样了,你给我歇着。过了一会儿孙翔拿出了一盒不知道什么时候去买的酸奶,插好吸管送到周泽楷嘴边。周泽楷一边吸一边疑惑地看着他同桌,孙翔对上了他的目光,他说,你喝点儿吧,今天晚上你都还没吃东西呢。

(TBC

评论(6)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蓬山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