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写得很一般

partners in crime(下)

(上):https://dixiang484bukeqi.lofter.com/post/1e5f83b8_ee97ee69

此文又名:挂逼ywz

OOC,为了圆脑洞随便搞搞的,我好喜欢这种设定可是我真的写不好,对不起了


祝天天宝贝生日快乐!在塞舌尔养好多好多小兔叽!

--------------

中间虽然也常有什么乱七八糟的诸如偷拍高官出入违禁场所、搜取富太太出轨证据等等的任务,他们也还是接了几单像样的杀人工作,完事后都由魏琛直接把钱打到二人卡上。

喻文州查看自己的账户,问黄少天,既然我们每单赚的钱都不少,为什么还要接这些乱七八糟的任务?

黄少天说,我都捐啦,捐给动物收容所了,但我自己又要吃要喝要穿要睡,只能继续上班咯。

喻文州问为什么要捐得吃穿都难保,黄少天小朋友说魏哥之前说了,我们做了太多缺德事情,要多做善事才能抵消罪孽,否则会做噩梦的。

喻文州笑问他你都会怕噩梦咩,我以为你天不怕地不怕呢。

黄少天说我当然怕啦,我不但怕鬼怕噩梦,我还怕死呢,没想到吧!

喻文州笑了,他以前在组织头领面前跟着大家一起喊口号说不怕死,现在遇到一个大胆承认自己怕死的,对黄少天不禁佩服,心下又觉得他的真性情很可爱。

 

这天下午黄少天拎着黑色猫笼敲响对面喻文州的公寓门,要他帮忙照顾咪咪。喻文州问你去干什么,他说我去送外卖啊。喻文州哭笑不得,魏琛又给你派了什么任务要去送外卖啊。黄少天很认真地说没什么任务啊,我是专业骑手,要送外卖赚钱,要不我没东西吃。喻文州接过猫笼,你都冇嘢食,咪咪点算啊,都同你讲过唔好捐那么多钱啦。

黄少天急急忙忙戴上头盔,又在全身的各处衣兜里找钥匙,同时还喋喋不休地说,我的钱都先给咪咪买东西吃了我是会亏待猫的人吗,我现在接了好多单好急啊,咪咪最近喜欢喝马桶水你记得把马桶盖盖上啊,不要让它吹太多空调啊它会着凉的,咪咪你不要太想我哥哥马上就回来了!!

喻文州开着门,目送黄少天戴着头盔冲向电梯前,这闷热的天可不得把他热死了

咪咪有点怕喻文州,一直缩在笼子里乖乖的,逗她也不出来,一反平时在他哥家上蹿下跳作威作福的架势

过了几天,魏琛终于给下新任务了,还是很没品,居然让他们去调包偷来别人用于交易的钻石

原计划是,喻文州扮成酒店的清洁工,在送钻石的黑帮小弟等电梯的时候从他们身后经过。小弟偷懒,把箱子搁在地上,喻文州趁经过的时候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有钻石的箱子收进工作车里,再换一个装了毛绒玩具的箱子放回去。

黄少天还是躲在指挥车里替喻文州运筹帷幄。喻文州推着工作车缓缓前行,这种工作他现在已经做熟了,太无聊的时候也和黄少天通过耳麦聊聊天,比如现在他问黄少天,为什么魏琛从来没派你下场真枪实干啊,黄少天说因为魏哥觉得我还没能开杀戒,他说只有杀了自己爱的人后杀戒才能开,我就觉得奇怪,连爱的人都杀了,这之后又怎么会想杀任何人呢你说是吧?喻文州想起来他以前出过一单任务,设计杀了大学时候最欣赏他的导师,但那以后他好像也没觉得有什么,那之前他都已经杀了好几个跟他完全无关的人了。他回答黄少天说,嗯,我也觉得有点怪。

 

喻文州来到那台电梯附近,才发现事情不对:等电梯的小弟有两个人,每个人脚边都放了一个外观一样的箱子。喻文州问换哪个,黄少天抓瞎半晌,以破罐子破摔的态度大喊就换左边那个。喻文州问为什么,黄少天:你赶紧换就是了!!我点指兵兵点出来的不行啊!!

 

喻文州无奈,只能赶紧先换了左边的箱子,然后推着工作车到没监控的紧急出口走楼梯溜走。他在飞奔下楼梯的间隙打开那个箱子看了看,里面根本不是钻石,而是一个文件袋。喻文州破开文件袋,看见里面装的东西,差点一脚踩空摔下去。

 

文件袋里装着他的个人资料,还有很多张照片,从商场超市地下车库的监控里截图出来的,里面甚至有他现在的手机号码、银行账号和住址。

 

喻文州边下楼梯边掏出打火机把这些资料、他的手机和通讯耳麦全烧了扔在楼梯间,然后他终于到了一楼,他冲出大楼,往人多的地方走。他随着人潮慢慢前行,一边思考,要买凶杀他的人无疑是过去组织的头领,因为他自知自己拥有的料实在太多了,头领即使身在牢里也要想方设法结果了他。那么接受任务的人又是谁,即将用怎样的手段来追杀自己,他接下来应该怎么办才能活命?

 

喻文州穿过了接二连三的几个商场,躲进了最近的一个小区里。他点了一下,现在身上的现金还算足够。如果他动作快的话,现在去找小区里那个做假证和易容的,打点好后买最早的飞机去个落地签或者免签的小国先避避风头。

 

可他刚从藏身的地方走出来,就发觉周围的路人变了,似乎有很多都在盯着他。他故意在小区里兜圈子,试出来那些人不对后,本来想找个机会从一条极窄的小道先溜,没想到对方先开枪了。喻文州只好一面狂奔逃跑一面掏枪和他们乱战一通,好在他枪法很准,一路上放倒了几个人,打烂了监控,逃出了小区,重新回到人群中。

 

在跟着人潮涌动过马路的时候有人搭上了喻文州的肩膀,喻本来想掏枪招呼他,扭头一看发现是魏琛。魏琛气喘吁吁地说可算找到你了老弟,你现在危险了。喻文州警惕地看着他,手伸到背后摁在腰间的枪上。魏琛问他打算怎么办,喻文州说还没想到,我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魏琛说老弟你是真傻还是假傻,有人买凶要杀你啊。魏琛掏出钱包,拿了一沓现金塞给喻文州,你还是赶紧盘算盘算怎么逃吧,我这里也藏不住你了。

 

说话间他们来到了一个垃圾站附近,一辆载满垃圾的大车正准备开进来。喻文州跟魏琛说,谢谢了,然后他转身准备离开。

 

垃圾车卸载了,噪声一片。

 

喻文州掏枪下保险转身,魏琛果然也一样拿枪指着自己的脑门。

 

喻文州说,果然是你,魏师傅。

 

魏琛说我都漏风给你了,你自己逃得不够快。

 

喻文州说是啊,你早就知道黄少天点指兵兵一定会点到左边那个,你早就知道有人要用钻石来换我的命,你真是知恩图报啊。

 

魏琛的手臂酸了,有点发抖,但是枪口还是坚持指向喻文州。他说,喻文州,你原来做有主人的狗时饶了我一命,所以你成了流浪狗后我收留了你,我们已经两不亏欠了。况且我也不是为了钱,你要是不死,死的就会是我和我的家人,我妈去年才上了老年医保呢。

 

喻文州不想再听他废话,在比偷换箱子还快的那一瞬间,他手臂下移,开枪了,子弹穿过魏琛的心脏。他夺过魏琛的枪,同样别在腰后,然后穿上外套,走出了垃圾站。

 

喻文州重新向那个小区走,他必须尽快逃离。他穿过一条又一条小巷,在最后一条的巷口遇到了和刚刚的魏琛一样,拿枪口指着自己的黄少天。

 

黄少天一脸惊讶地问怎么是你。喻文州举起双手,你不是还不能开杀戒吗?

 

黄少天依旧举着枪,魏哥刚刚发短信说让我带枪来这里围堵大boss,他说这波我可以开杀戒了。

 

喻文州双手潇洒地向后抱头,他问黄少天,我是你爱的人吗?

 

魏琛刚刚亲手被自己结果了,所以发短信的一定另有其人。而刚刚魏琛的手机明明就在他那具尸体身上。无论多么熟悉,喻文州都对组织高妙的手法感到可怕。

 

黄少天听见喻文州这么问,把枪也放下了,靠靠靠我我我才不爱你啊,肯定是魏哥弄错了,要么是你走错地方了。哎你刚刚怎么回事啊,怎么没回指挥车上找我,又联系不上,哎你的耳麦呢那个好贵的!!!

 

喻文州拉过黄少天,在他身上摸来摸去,摸到手机后把它扔进附近的下水道里了,然后带着黄少天就跑。

 

路上他简单地解释了一下情况,尤其强调现在魏琛死了黄少天就得接过魏琛的锅背上,要想活命就必须和喻文州当一条绳上的蚂蚱。黄少天倒是没什么关系,他早就以为自己和喻文州是同一条绳子上的蚂蚱了。他们到了做假证的师傅家门口。黄少天明白后,借用师傅家的设备追踪了IP什么的捣鼓了半天,终于找到了刚刚给他发短信的假魏琛的位置。

 

黄少天一直那附近送外卖,哪门哪户住的谁都了如指掌。喻文州想这不会也是魏琛的安排吧,又开始念起魏琛又是漏消息又是安排小弟踩点的努力了,刚上医保的老妈说不定也是真的,想到这些喻文州的恨意就少了几分。他们别的东西打点好了,喻文州借了一架狙击枪,就去刚刚追踪到的位置附近的天台,结果了那群人。

 

喻文州知道他们解决的不过是头领手下众多余党之一,也许还是最烂的一支,所以带着黄少天飞也似地跑路,黄少天一如既往地乐天,就当去长期度假了,在机场免税店高高兴兴地买游泳圈,最后二人到塞舌尔去养小兔子了。


评论
热度(17)

© 蓬山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