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写得很一般

愿你我能留在黑暗中多一阵间 (中)

上文点这里看

叶修:对不起,我是渣男

-----------


后来他们又在小角落里煲烟,叶修问生日送女朋友什么东西好。

 

喻文州吐一口烟,他说,在香港,珠宝首饰是最值的。

 

叶修说那我们也没有好到那种地步,以后早晚会分手,送这么贵重的礼物可是收不回来的。

 

印度人附和说是啊是啊,不如叫来香港玩一晚,春宵一刻值千金嘛!来我给你一张我们酒店的优惠券,记得来玩。

 

叶修笑着把优惠券收下了。

 

喻文州挑挑眉,既感慨叶修竟然是如此薄情的狗人,又从话里听出来,早晚会分手,那么自己也不是没有机会。

 

印度人又嘴很贱地问叶修他女朋友什么类型的,喜欢大的还是小的,凶的还是温柔的,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叶修白了他一眼,我的女朋友你操什么心?

 

印度人说那你刚才又说早晚会分手,我不是提早做一下准备吗。

 

叶修半开玩笑地让他滚,然后推了他一把,喻文州以为他当真要搞事,赶紧哎了一声然后拉住叶修。印度人没站稳,差点从楼梯上滚下去。他踉跄地站起来,像打闹输了的小朋友一样骂了一句丢你妈嗨,然后又回他的非法经营小酒店门口站台了。

 

只剩叶修和喻文州两个人在垃圾桶前,喻文州的手还拉着叶修胳膊没松开。叶修看了他一眼,喻文州只好尴尬而不情不愿地松开。

 

他们无声地任由烟的火光明灭。叶修首先耐不住了,他问喻文州什么时候生日。喻文州告诉他一个日期,叶修掏出手机记下。喻文州嘲笑他,记得这么认真,好像到时候真的要送礼物给我庆祝一样。叶修说你怎么知道没有,说不定你生日那天突然间就有一个三层蛋糕送到办公室里呢。

 

喻文州骂他痴线,心里当然是很甜,因为只有结婚蛋糕才是三层的。当然叶修不知道这些。

 

叶修女朋友生日那天果然来了香港,这天小角落里只有喻文州和印度人。印度人说看来今天我的营业额又会涨了,老板什么时候给我升职呢,我想做礼宾部,不想做bellboy了。

 

喻文州说你们那么鬼小的三无旅馆还有礼宾部啊?印度人骄傲地昂头,当然有啊,礼宾部的妹妹还很漂亮呢。喻文州问有多漂亮,印度人说靓过张柏芝。喻文州yu他,张柏芝现在都老成什么样了。印度人说在我心里我老婆张柏芝永远二十岁。

 

喻文州问印度人,除了张柏芝你有没有别的老婆啊?印度人说人只能有一个老婆,别的都见不得光,我不告诉你。喻文州笑他,那你是打算让你礼宾部的妹妹做情妇?印度人说什么情妇啊,我摸都没摸过人家,在心里想想是什么都不算的。不过我猜她有悄悄在心里想我,因为她老是在盯着我看。

 

喻文州说那肯定是因为你丑的很特别啊。印度人yu回他,然后说那我偷偷想她也不犯法。

 

喻文州表示同意,偷偷想什么都不算,是不犯法的。晚上他回家刷朋友圈,给叶修和他女友的维多利亚港夜景照片点了赞。

 

可是喻文州生日那天,他真的接到电话让他去拿一个未知的快递。不是蛋糕,是一瓶香水。之前他们煲烟的时候喻文州提过说,他前上司天天喷这个牌子这个味道的香水,然后就升职调到新加坡去了。叶修发微信问他生日礼物喜不喜欢,喻文州反问,你很想让我去新加坡吗?

 

叶修无语,喻文州开完会回来发现他回了一个小猫说对不起的表情贴图,特别特别可爱。

 

喻文州回他说我开玩笑的,谢谢你的礼物。叶修没回,喻文州喝了杯水思考了几分钟,然后还是决定问他要不要晚上一起出来吃饭。

 

他们在一家茶餐厅吃了饭,叶修带了一个蛋糕过来,是商场负一层超市里卖的那种小水果蛋糕,两个人吃正好。他们吃饭吃蛋糕,叶修抱怨窝蛋牛肉饭的蛋太生,喻文州说那下次你去跟鸡说让它把鸡蛋孵熟一点。

 

吃完饭他们本来要回家的,叶修陪喻文州在路边打的士。靠得近了,他闻见喻文州身上的香味,那香味像钩子直取人心脏。叶修问,真这么着急去新加坡啊?

 

喻文州转身看他,他们现在面对面靠得很近。他说,你不要我,那我当然就要走去其他地方另寻他好啊。

 

香港的冬天还是很冷,喻文州说话时哈出的白气都打到了叶修脸上。但是这遮不住喻文州眼中两浴缸的温水,叶修沐浴在其中,毛孔都要舒张了。

 

叶修说什么我不要你,我是直男,我怎么要你?

 

喻文州说唉算了算了,不愿意算了我走了。

 

叶修当然就被喻文州的钓术钓上了,他又凑近了一点问,那你又怎么知道我不愿意?

 

喻文州笑了,哦,原来你愿意啊。

 

他们就这样在路灯下接吻,喻文州嘴里还有奶茶的味道。

 

然后他们就顺路去开房。叶修把衣服裤子鞋脱了,身上只剩一条内裤,还有暴暴龙图案的船袜。

 

喻文州看了眼前一亮,他把鞋一脱,露出了一双胖丁图案的粉色船袜。


他笑着说,看来我们真有缘呢哥哥。

 

叶修说,嗯,我先去洗澡。

 

他们do爱do到一半时叶修电话突然响了,第一次他没理,但不久后又响了起来。喻文州伏在他身下喘息,让他去关机。叶修拿过电话看了看,没关机,而是接了那通电话,是他女朋友打来的。

 

喻文州说停下吧,我们走了。叶修摁着他不让动,然后就这样一边和女朋友讲电话一边do爱。叶修一面顾着喻文州,一面他还要分心去记女朋友要他帮忙买的东西,什么面霜什么口红什么眼影盘,全都被喻文州的喘息和呻吟打碎了。最后come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哭得发不出声音来,叶修还在亲吻他的背脊。

 

事后他们没有再说过一句话,但喻文州还是跟着叶修。结账的时候叶修用了那张优惠券。他们一起搭地铁回去,时候已经很晚了,车厢里只有零星的几个人。他们站得很远,仿佛是两个完全不认识的人。

 

此后煲烟局永远只有两个人,不是叶修和印度人,就是喻文州和印度人。他们不会再在一起。


tbc.

评论(10)
热度(31)

© 蓬山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