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写得很一般

DK日常#16-18

#16

高三其实真的很难。每个人都在强颜欢笑。很多很多次,有时候尽管是小测之类的,考完了以后大家还是会不开心,是那种无能为力的不开心,是那种你每天都努力但是看不到成效的不开心。一次考好之后,第一个星期你会开心,第二个星期你开始淡漠,第三个星期你就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准备好即将到来的下次考试,而你的问题还有很多很多。

黄少天就是这样,一模他考得挺好,但一模完就完全泄劲儿了。有时候他做完一下午的考试卷,交卷后答案一发就绝望了。更不用说二模。太绝望了,第一天考完后黄少天在饭堂排队的时候跟喻文州说,我真的好绝望,我觉得我以后只能去个大专之类的了。喻文州说不会的,我们学校高考平均分都比重本线高了几十分,怎么可能没大学上。黄少天耷拉着脑袋看着地,像淋了雨的小猫,他说,那可是我真的很不行啊。喻文州不回他了,他知道自己不管说什么,现在黄少天都会不停地重复那两句话,无非是说自己不行自己绝望自己想死。话痨即使绝望了也依然是个话痨。喻文州低头看自己的生物书,一边叹了口气。

我好想死啊,但是明天还要考理综。

黄少天无病呻吟道。

喻文州说,那你应该趁早死,明天考完理综才死有点亏。

他的语气还挺认真的,黄少天被吓了一跳,但他还是半开玩笑地回答道:是啊,我今天晚上吃完饭就去死。

喻文州笑了笑,很认真地表示赞同。

黄少天真的被他今天的态度吓到了,一晚上再没有提过任何关于死和绝望的事情,只是面无表情罢了,淡漠而心不在焉地在看生物参考书,看起来还蛮凶的,一点也没有原来的可爱了。同宿舍的肖时钦问他你怎么了,看起来跟死了妈一样。黄少天说我现在的心情也就跟那个差不多了。肖时钦逗他不嫌事儿大,他说,我现在真应该把你这个表情拍下来做成表情包,什么时候你跟我得瑟了,我就原封不动发给你。

黄少天勉强笑了笑,他今天真的很累了,一句话也不想说。他的话匣子像上了锁,打不开了。难过归难过,他却哭不出来。一是男子汉大丈夫哪儿能随便哭,而是他真的已经麻木了,像神经损坏的病人,绝望而不知痛苦。

#17

肖时钦倒是蛮春风得意的,他考数学的时候颇有一种过五关斩六将的感觉,有些乍一看很难的题都被他做出来了,虽说是文科数学,但也还是很爽的。考完之后他跟同一个考场的一个男生说了这可能是我数学考得最好的一次,他没刻意压低声音,而一般男生讲话的声音都还挺大的。戴妍琦也在这个考场,她考得不太好,很多题都没想到怎么做,大题第一道就写错了还中途换了一趟答题卡,听到有人这么说她心里犹如被千军万马全线攻破。肖时钦出考场的时候还和她say hi,她理都没理,假装没看见。

戴妍琦不是什么漂亮自信的女孩,也不是特别聪明灵动,她自觉直到今天很多自己的成就都是靠运气,包括考上这所高中,包括自己的成绩提升,也包括认识了肖时钦。而她现在开始慢慢觉得自己的运气在消退了,就像十二点的钟声想起后灰姑娘的马车和礼服一步步消失一样。她真的不甘心,她连王子的面都没见到呢,怎么就结束了呢。但她也无能为力,只能任由日子一天天过去罢了。

#18

说点不悲伤的事情吧。

高三第一个学期前的暑假补课期间,正好遇到黄少天17岁生日。他收了各种各样的礼物,其中最让他无语的是喻文州送的:一本制作精良的化学笔记。

晚上黄少天订了蛋糕和披萨,在饭堂请一大帮朋友吃,办一个简陋的生日派对,喻文州也在,但他一点也不活跃,坐在不起眼的地方吃披萨和蛋糕,只是偶尔接几句大家聊天时的话题,要不就是在黄少天过来的时候和他小声聊几句,像一个看客,又像水塘边的一只仙鹤。

大家玩得很疯,晚自习下课后孙翔等人跑过来聚在一起说要阿鲁巴他,黄少天被几个人人抓住四肢抬起来就要往柱子上撞,吓得要死,不停地大叫啊放过我吧,啊喻文州救我!!

喻文州就在教室里坐着写作业,他悄悄在笑。

正式开学的时候要考试,黄少天想起了喻文州送他的那本笔记。他打开来看,真的很有用,看得出是呕心沥血鸿篇巨制,简直可以拿出去赚稿费了,化竞的大佬果然不一样。认真研读完那本笔记后,开学考试黄少天的化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他高兴得恨不得把喻文州抱起来亲一口。当然他不会这么做,男子汉大丈夫,怎么能做这么变态的事情呢!

后来那本笔记黄少天倒是常看,但再也没有达到过那次的高度了。

(我终于想起来这个坑了

评论(2)
热度(31)

© 蓬山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