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写得很一般

一次失败的讨公道经历

*本来是一个很随便的文,因为挑敏感词,让我一点也不随便了,好累
*完全不正确地套用了乔治佩雷克的剧本《加薪》里的假设推理形式,这个剧本本身特别有意思,大家可以去看看

登场人物:
1.建议(现状)
2.非此即彼
3.肯定假设
4.否定假设
5.选择
6.结论


1
黄少天拿着他赚的一笔钱买了一双大红色aj
2
这双aj要么是真的要么是假的
4
如果它是假的,黄少天就会去找卖鞋的魏琛然后打爆他的狗头
3
如果它是真的,黄少天就穿着它耀武扬威整整半个月
5
它是真的
6
黄少天穿着它耀武扬威了整整半个月


1
黄少天穿着他新买的aj耀武扬威了整整半个月,在全明星后台他遇到了孙翔,孙翔说黄少天你这个傻子穿了双假鞋还那么高兴
2
黄少天要么相信孙翔的话要么不相信孙翔的话
3
孙翔是这么无聊的人吗,他不是,所以黄少天应该去打爆魏琛的狗头
4
上次比赛黄少天把孙翔暴打了一顿,也许孙翔这是在报复呢,黄少天应该笑笑不理他,对自己有信心
5
孙翔是专门气黄少天玩儿的
6
黄少天没理他,继续穿着自己的红aj上台耀武扬威


1
黄少天坚定着自己的信念,穿着红aj上台耀武扬威去了。全明星结束后,有网友在网上发布帖子说黄少这个鞋是不是假的啊,太惨了堂堂全明星还要穿假鞋
2
黄少天要么相信网友说的话要么不相信网友说的话
3
迄今为止已经有很多人说他的鞋是假的了,黄少天至少应该去问问魏琛
4
网友就爱乱扒皮,不用理他们,黄少天可以继续穿着他的红aj耀武扬威
5
黄少天不相信网友的话
6
黄少天不理网友,甚至开了小号到帖子下面给自己站街:我们黄少那么红那么有钱怎么可能连一对真鞋都买不起真是笑死我惹!!
然后继续穿着他的大红aj耀武扬威


1
黄少天和网友大战,只为了维护他大红aj的尊严。可是已经那么多人怀疑过他的aj了,他确实应该去找魏琛问问。于是黄少天点开微信,给魏琛打了个招呼。
2
魏琛要么回复了要么没回复
3
如果魏琛回复了,那么黄少天就顺势提及他的大红aj
4
如果魏琛没回复,那么黄少天就先去找喻文州瞎聊几句,但这还得看喻文州微信在不在线
5
魏琛迟迟不回复
6
黄少天去找喻文州瞎聊几句


1
黄少天来找喻文州瞎聊几句,但这要看喻文州微信在不在线。喻文州手速比较慢,手机打字挺累的,一般都台式机QQ在线,实在有急事可以打电话
2
喻文州要么在线要么不在线
3
如果在线,黄少天就去找他诉诉苦扯扯皮
4
如果不在线,黄少天就去某个五百个人的红包群里刷一刷存在感
5
喻文州不在线
6
黄少天去五百个人的红包群里刷了刷存在感,但是一分钱都没抢到


1
黄少天意识到,还是得去找魏琛谈谈,于是他又发了一个在吗过去
2
魏琛要么回复了要么没回复
3
如果魏琛回复了,黄少天就顺势提及他的大红aj
4
如果魏琛没回复,那么黄少天就去找喻文州扯扯皮
5
魏琛还是没回复
6
黄少天去找喻文州扯扯皮
2
喻文州要么在线要么不在线
3
如果在线,黄少天就和喻文州诉诉苦
4
如果不在线,黄少天只好去那个每周给他带来至少五块钱收益的五百人红包群里刷刷存在感
5
为了黄少天的福祉
喻文州在线
6
黄少天和喻文州诉苦,说的情真意切,把魏琛骂得猪狗不如,喻文州一直附和着他,隔着网路顺黄少天的毛
1
这时候魏琛回复黄少天了,魏琛:在啊,怎么了小黄?
2
黄少天要么看见这条消息了要么没看见
3
如果黄少天看见了这条消息,他就赶紧切换过去跟魏琛聊聊那双大红aj的事情
4
如果黄少天没看见,他就继续和喻文州聊天,让喻文州给他顺毛,最后他们两个会一起约下楼吃个晚饭
5
黄少天果然被顺毛顺得太舒服了没看见魏琛的消息
6
黄少天和喻文州聊天聊到快吃晚饭了,于是他们两个一起下楼去喝砂锅粥


1
黄少天当天晚上睡前才发现魏琛回他了,觉得这样不行啊,于是他又发了一个在吗过去
2
魏琛要么回复他要么不回复他
3
魏琛如果回复他了,那么他就和魏琛好好聊聊这个大红aj的问题
4
如果魏琛没回复,黄少天就去找喻文州聊一个晚安天
5
魏琛没回复
6
黄少天去找喻文州聊天
2
喻文州在线或者不在线
3
如果喻文州在线,那黄少天就去和他聊聊今天晚上喝的好喝到众神哭泣的砂锅粥
4
如果喻文州不在线,那黄少天只好去那个让他多加了三十多个好友的五百人红包群刷一刷存在感
5
喻文州在线
6
黄少天去和他聊了聊今天晚上的砂锅粥,他们约好下星期还去喝。黄少天心里美滋滋
1
这时候魏琛回复了:在啊在啊,我下午回你你怎么没理我啊
2
黄少天要么看见了要么没看见
3
如果黄少天看见了,他当即就会切到魏琛那边和他好好聊聊那双大红aj
4
如果黄少天没看见,他就会继续沉迷和喻文州聊天,直到喻文州打字打着打着睡着了手机掉地上
5
完了,我选不出来,我两个都想看
……
……
……
黄少天又没看见
6
喻文州和他聊天聊到很晚很晚,结果整的自己特别困,打字打着打着睡着了,手机掉地上屏幕摔裂了都不知道


1
黄少天三次试图去找魏琛但魏琛都没回复,他只好去找喻文州聊天,聊着聊着魏琛回复了但黄少天没看见。这一次,黄少天心想,我一定要认认真真找魏琛聊聊。于是他直接给魏琛发微信:我要找你聊聊,我知道你在线
2
魏琛要么敢回复要么不敢回复
3
魏琛如果敢回复,那么不管那双aj是真的还是假的黄少天都要先网路打一下魏琛的狗头
4
如果魏琛不敢回复,黄少天只好去找喻文州聊聊天
1
喻文州的手机摔坏去修了,没法聊天
4
黄少天只好去那个让他认识了很多退役大神的五百人红包群里刷刷存在感
5
魏琛有啥不敢回复的?当即就回了一句:咋的了,晾我还晾习惯了哈小黄?
6
黄少天给他回了一个锤子砸脑袋的表情,相当于网路砸了一下魏琛的狗头

魏琛没看懂这什么意思,就直接问,找我有什么事儿啊

黄少天回:就是那个,我上个月在你这儿买了一双红aj你还记得吧

魏琛:记得啊,限量大红aj4,我用了神器才给你抢到的

黄少天:真的假的啊

魏琛:真真真,比珍珠还真,你还不相信你魏哥吗

2
黄少天要么相信他魏哥的话要么不信他魏哥的话
3
要是相信他魏哥的话,黄少天就安安心心地穿着他的aj继续耀武扬威
4
要是不信,黄少天就上网查查aj真假鉴定方法并继续试探他魏哥
5
黄少天穿这双鞋有点儿穿烦了,于是他不信
6
黄少天找了一下aj鉴定方法
2
他鉴定后,这双aj要么是真的要么是假的
3
如果是真的,他就好好把它收起来过段时间再穿
4
如果是假的,他就继续试探魏琛,等对方露出马脚后让他赔钱并打爆他的狗头
5
我不想再写下去了
黄少天鉴定后发现这双aj是假的
6
他开始试探他魏哥

他问,魏哥,你这个鞋多少钱抢到的啊?

魏琛:就我卖给你那价啊,真的,我就赚赚邮费

黄少天:我怎么上网查的官网价比你卖给我的便宜一半还多呢?
魏琛:官网上都瞎吹的,你看看官网上还有剩的货吗?一双都没有

黄少天:那您真厉害

魏琛:呵呵,毕竟是你魏哥

黄少天:魏哥啊,我刚刚看了看我的鞋标好像有点问题

魏琛:??什么问题

黄少天:为什么我这双aj上的小人的臀部是有缝的呢

黄少天:一般aj小人的背影看起来都非常纯洁

魏琛没回复

黄少天:魏哥??

黄少天的消息被拒收了


1
黄少天现在终于知道了,原来他的鞋真的是假鞋,他很心痛。黄少天和叶修打听了一下魏琛现在的住处,打了个飞的去找魏琛要回买鞋的钱顺便打爆他的狗头。他跨越千山万水来到魏琛位于某高级小区的家门口,他摁响了门铃
2
魏琛要么在家要么不在家
3
如果魏琛在家,黄少天就冲进去要钱并打爆魏琛的狗头
4
如果魏琛不在家,黄少天只好在魏琛家附近蹲守,等魏琛回来
5
魏琛不在家
6
黄少天在魏琛家附近蹲守到深夜,回自己酒店了


1
黄少天再次来到魏琛家门口,他摁响了门铃
2
魏琛要么在家要么不在家
3
如果魏琛在家,黄少天就冲进去要钱并打爆魏琛的狗头
4
如果魏琛不在家,黄少天就在魏琛家门口蹲守
5
门开了
6
魏琛不在家,开门的是叶修,叶修让黄少天进门了

他带黄少天到魏琛的房间里,那里的墙边上堆了二十多个鞋盒,里面全是各个款式的aj,上面秀的aj小人标准全都有一条显眼的,缝
1
叶修说,魏琛昨天晚上匆匆忙忙跑路了,要钱没有,你可以把他这一墙的鞋带走
2
黄少天要么认栽回去,要么把地球挖穿也要找到魏琛
3
如果黄少天认栽回去,他可以带走那一堆鞋,趁晚上没人看得清的时候拿出来穿穿
4
如果他非得把地球挖穿来找魏琛,那么他必须请一段时间的假来四处寻找
5
黄少天没时间,他只好灰溜溜地拿着鞋回去
6
黄少天回去了,把发生的事情气冲冲地告诉喻文州听

喻文州给他顺毛,把他顺得很舒服很舒服

他们又一起去喝了砂锅粥,这件事情就当没发生过

评论(7)
热度(95)

© 蓬山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