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写得很一般

DK日常#11-14

#11

17岁的王杰希有一个秘密,这个秘密不能让任何人知道。

他经常一放学就往宿舍跑,其他男生往往要等到至少半个小时以后再行动。王杰希回到宿舍后抓紧时间洗澡,洗完澡以后就迎来了他的幸福时光:

夏天太热了,王杰希喜欢只穿一件T恤和一条内裤,身上什么也不盖,就这么趴在床上玩手机或者看书。

只要门口有一点风吹草动,王杰希就会立刻缩进自己的毛巾被里,像打地洞的鼹鼠。

迄今为止,只有王杰希的妈妈发现过这个秘密。

#12

比起叶修,一直带高三的一些老师内心里更喜欢喻文州。叶修太贫了,喻文州更温润,更谦逊,更儒雅男孩。他站在走廊末端偶然转过头来看到你,会朝你微笑,如果是老师,会点头,并且在适当的时间(在看到后2秒钟)说,老师好。更不用说喻文州的粤语说的那么标准,普通话也很好,你只能略微听出来他不是北方人,比黄少天的港普好多了。(黄少天:港普至叻!你懂个屁!)在你和他用普通话聊天的时候,旁边有人插入,他能无缝转换成粤语去接话,然后再回来用标准普通话和你继续。

45岁以上的女老师当中,有女儿的希望喻文州能当自己的女婿,家里有儿子则每天在心里哀叹,唉,为什么这么好的儿子不是我生的。一些老阿姨,尚未结婚生子,希望能把喻文州拐回家去,什么也不干,就看着他写作业,给他切水果吃。

女生当中有很多人喜欢喻文州,不过喻文州对她们都保持着一段天然的距离。对女生来说,他可远观不可亵玩,可望不可即。

#13

刚上高二的时候,戴妍琦还不认识肖时钦。

第一次期中考的时候她发现坐她斜前方那个人很有意思:考试的时候他不戴眼镜,只在考试前十五分钟,监考老师进入考场的时候才把眼镜戴上,发完卷子以后又把眼镜摘了。那个眼镜看起来超级滑稽,一个巨大的镜框和一圈橡胶带子,像是游泳镜或者潜水镜,那个人戴上去看起来像个飞行员或者潜水员。戴妍琦一边数卷子一边悄悄想,这个男的是不是准备起飞了啊哈哈哈哈哈太搞笑了。

考完试以后她本来想去年级公告栏上的座位表那儿,看看那个飞行员是谁。她按图索骥,找了半天,终于锁定了,肖时钦,嗯,小事情,这个名字听起来也挺好玩儿的。

结果成绩出来以后肖时钦是年级第三,戴妍琦内心无比惊讶:原来能力和外表关系不大。她仔细回想肖时钦的外貌,好吧,也不是很丑,不对,根本不丑,虽然看起来傻傻的,哎,但是好像完全跟他的能力配得上,长得就是一副年级第三的脸。

后来戴妍琦找苏沐橙要到了肖时钦的微信,加了以后她主动打招呼,肖神你好,我是隔壁班的戴妍琦,我超崇拜你的!

肖时钦给她回了一个小兔子抱着一个大爱心的表情,戴妍琦当晚在一片漆黑的宿舍里被可爱得打滚。

她回复说,大神,你以后能不能带带我学习啊?

肖时钦说,别说带不带嘛,一起学习就好。

戴妍琦有点激动地回,好,好,我会努力追上大神的。

她现在恨不得从上铺蹦下去尬舞十遍狂喜乱舞。

#14

晚自习的时候孙翔破天荒地没找周泽楷。周泽楷本来也太是一个会主动搭话的人。所以今晚他们这里非常安静。

孙翔有点生气了,他本来指望周泽楷主动挑起话头,这样他就能把气生出来。虽然他其实不想对周泽楷生气,但是周泽楷他太笨啦,非要把一些事情捅出来,这种他能不气吗。周泽楷一直不开口,孙翔只好自己跟自己赌气,面前摊开的练习卷成了他发泄的目标,被孙霸王瞎囫囵写一气。

第一节晚修下课后,孙翔暂停了对练习卷的暴行。他悄悄扭头去看旁边的周泽楷,等周泽楷有点察觉时又立刻把头转回去盯着那张卷子。此刻孙翔内心里有一个小人,在他的心脏里语重心长地劝说,孙霸王,孙大佬,你不能逃避,你要想想呀,你为什么那么关注周泽楷呢?你是不是喜欢他呀?

孙翔恨不得把这个小人剁碎了,老子当了17年的直男,现在你告诉我我喜欢一个男的?!

小人说,大王息怒,俗话说男大十八变,一切皆有可能,大王不要被过去所禁锢,应该遵循内心本能,追求love and peace,make yourself better make the world better……

孙翔摇摇头,在心里把这个小人拍死了。然而他还是决定要有所行动,但是还不能表露自己的心迹,于是他问周泽楷:

周泽楷,你喜不喜欢我?

评论(3)
热度(67)

© 蓬山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