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写得很一般

老狐狸精下山劝人恋爱

(七夕快乐)

—————

王杰希他爹嫌北京太乱,就在地方买了个官做,举家搬迁后又出钱在半山腰偷偷盖了一所小公馆,一并采购了新家具,又新请了男仆女佣十来号人,来安置姨太太以及少爷王杰希,专门和正房家眷分开,让家里也少些火药味。

王老爷来小公馆也是直接去西苑找姨太太,基本不会专门看望家里唯一的香火继承人王杰希,偶尔碰见也就随便关照一下,给点零花钱,让儿子好好读书,说将来送他出国去云云。王老爷这个人是很奇怪的,小时候就曾放言说自己是贾宝玉转世,见到男子就觉得浊臭逼人,只喜欢水做的女儿,长大后懂事了点,但还是喜欢正房太太生的女儿多于姨太太生的儿子。姨太太每次都摇着头安慰王杰希,老爷不是不疼你,他是只懂女人,不懂男人。

王杰希也不太在乎这些,比起他那个到处瞎混的爹,王杰希酷爱读书,一看书心就静下来,人就快乐起来。他十六七的年纪已经掌握了古今中外的许多学问,中学考试次次都是第一名。

暑假的一天晚上,王小少爷在书房温书,突然听见窗户有什么动静。他实在不愿意离开书,但那动静始终不停,他没办法无视,转头一看,吓了一跳:有一个扁平的纸片人正从两扇关上的窗户缝隙中挤进来!

王杰希打开窗户,那纸片人便飘落到地上。纸片鲤鱼打挺站起来,扁扁的手使劲搓动自己扁扁的头和身子,终于又重新变得立体了起来,像逐渐发大了的面饼,持续发了一段时间才变成正常的人形,只不过头上有两个毛茸茸的耳朵,屁股后面又有九条毛茸茸的尾巴。

王杰希惊愕地看着这个怪人,说不出话来,那人却先开口了:王小公子你好啊,我叫叶修,是这座山上的狐狸。

王杰希咽了口唾沫,请问叶先生有何贵干呢?我忙着看书,我这里也没什么东西,恐怕没办法好好招呼您了。

叶修摆摆手说无妨,我在山上修行了五百年才修得人形,过一个月就是七夕,我观遍全山,发现你房间的这个窗口位置是观赏牛郎织女相会的最佳地点,想和你在这儿赏赏美景,麻烦小公子了。

王杰希无语了,他以为什么牛郎织女不过是神话,他说,叶道长,欧洲的天文学家都测量过牛郎星和织女星相隔十几光年呢,一晚上是见不到面的,夜深露重道长还是请回吧,晚辈届时还要温书,恕不奉陪了。

叶修凑上前去拍了一下王杰希的头顶,牛郎和织女又不在牛郎和织女星上,你们现在这些小孩,头发剪短了就以为自己什么都明白了,我告诉你,我修炼了几百年,就差在牛郎织女相会之时这一刻的功夫就能大功告成了,要不然再过几百年也只能半人半狐狸地到处乱窜。

王小公子好奇,叶道长专门等这牛郎织女相会之时做什么,和修仙又有什么关系?

叶道长说这你就不懂了吧,牛郎织女相会之时对天下的恋人来说是天地灵气最旺的时刻。我要修成完整的人形,缺的就是这点灵气。小公子想必是没有谈过恋爱吧,你不知道,你们人类谈恋爱真的太方便了,我们狐狸只懂交配,要想恋爱,就要吸收天地灵气花几百年炼出人性,然后再花几百年化为人形,你们人类一出生就有人形,成长过程中自然而然就有了人性,自然而然就能恋爱。普通人磨练十年就能感受真爱的滋味,像你这样见识多的花季文学少年,只需几天就能参透爱的甜蜜,真真是天大的好事啊!

王杰希冷笑,道长跟我说这些,是什么意思呢?

叶道长挠了挠自己绑着发髻的头,笑嘻嘻地说,王小公子,贫道只是想跟你说清楚,然后咱们俩培养培养感情,七夕晚上一起看牛郎织女约会呗。

王杰希觉得自己被捉弄了,有点生气地说你是男的我也是男的,培养什么乱七八糟的感情?我看道长还是去找别的女子吧!

叶修马上跟他赔罪,王小少爷别生气嘛,我是认真的,男的跟男的就不能培养感情了吗?小少爷还是见识的少啊,贫道都听说过西洋以前有个姓王字尔德的公子,平时最爱和男人痴缠在一起了,小公子又有什么好顾忌的?

王杰希本来想搬四书五经来反驳他,转头又想这老狐狸在山上修了几百年,这些古书想来早已吃透,一时间又找不到别的来反驳,只能在一旁恨得牙痒痒。叶修绕道他身后,二人一同赏着窗外的月亮,叶道长说,王小公子啊,你别以为我是临时起意才选了你,自你搬到这里三年来,我可是隔三差五地就溜过来看你,我知道你缺男人爱你,你妈说你爸只懂女人不懂男人,那是你爹没长眼,我可是很懂男人的,特别是你这样的,是天注定要让我修炼几百年来爱你呢。

王小公子说你到现在都还没化成完整的人形,你懂什么男人?

三年来都有一只妖精时不时来看着自己,王杰希仔细想想觉得还蛮吓人的。

叶修伸手去摸王杰希的心口,他说小少爷,我已经炼成了男人的心,这就够了。

说完叶修看了一眼小少爷的手表,说了声时候不早了,明天见吧

过后好几天,不管白天晚上,叶道长都趁没人的时候来给王小少爷献殷勤,不是给他送爱吃的水果带爱看的书,就是给他讲山上的笑话,要么就是拉着他上山游玩,给他抱可爱的小兔子玩。

王杰希也渐渐接受了叶老狐狸精,和他一起玩闹一起笑,有时候二人情之所至,还会拉拉手,抱一抱。他还发现,叶修毛茸茸的耳朵和尾巴也很好玩,摸起来手感特别好,但是叶修好像不太喜欢被摸这些地方。

一个月后,七夕到了。当晚,牛郎织女相会之时,王老爷和姨太太在西苑谈情说爱,王小少爷和叶道长并排坐在东苑书房里看天上美景。只见深蓝色的天空中起了一排粉色的云桥,两颗闪闪发亮的星星越靠越近,它们相遇的时候,叶修倾身吻上了王杰希。

王杰希起初慌乱,后来也渐渐掌握了其中关窍。一吻结束,再睁开眼睛,叶修的耳朵和尾巴都没了,已然成了一个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人形。他问,王小少爷,现在你对我有感情了吗?

王小少爷淡淡地扭头看窗外,不说话

叶道长看他发红的耳根,说我猜是有了,我也很喜欢小少爷,还望小少爷不要嫌弃

老狐狸精心想,反正你也没什么道行,是甩不掉我的

评论(12)
热度(1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蓬山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