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写得很一般

万寿

太后四十岁殡天的时候,宫女太监们都在嘤嘤地哭。王杰希坐在榻边,握着他娘的手,眼睛望着旁边花盆里的万寿菊出神。他想反正其实没人能万寿无疆,就算能,早晚也会死的,一草一木都会死,人又怎么能例外。他就这样落寞无神地跟着一路完成了丧葬仪式,反正别人也都会觉得他是悲伤过度周身麻木。

王杰希新王登基刚满一年。他们这个小国,内里安宁美好,外面群狼环伺,既有国内的各大诸侯惦记,又被国外的各大民族盯着。他天天和桌上的一堆公文对着干,熬夜熬到青蛙叫。今天青蛙叫得格外厉害,平时叫得还算有节奏有韵律,今天简直是在毫无章法地吵架,让他头疼。王杰希让值班侍卫进来,问你怎么回事,上周你值班的时候就让你处理一下院子里的青蛙,怎么今天还在叫。侍卫叶修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笑着说大王,那不是青蛙,那是万寿金蟾,太后从前养在院子里的。

王杰希说太后都殡天了,说明这金蟾没起到作用,更该治它的罪,你今天晚上就去把它料理了,我不要再听到它的声音。

那天晚上之后王杰希大王果然没再听到过青蛙叫,不过他没注意到,侍卫叶修整整一个月没来值班。

又过了一个月,大王发觉送过来给自己批的奏折越来越少,太阳都还没下山自己就没事做了。他觉得不对,就随便派了没事做的侍卫叶修去跟踪一下奏折。过了几天,叶修过来报告情况,说每次奏折都被中途送到了喻大人的手中,喻大人再交上来给大王批阅的只有半数了。

王杰希眯着眼睛,喻文州这个狐狸又在下什么超级豪华大富翁呢。他让叶修去监视喻大人,叶修去了,每天晚上跑回皇宫里给大王汇报情况。大王听他汇报的时候往往屏退其他人,所以侍卫叶修一边要汇报,一边还要端茶送水,捏肩捶腿。这么亲密,话当然有很多是凑在大王耳边说的,叶修这个侍卫很不简单,凑在大王耳边汇报的时候故意把声音压低,还用很多气声,描述喻大人房事时更是绘声绘色,听得大王耳朵红红,眼神忍不住要躲开。久而久之,叶修也不怕王杰希了,举手投足多有僭越。王杰希从小在女孩儿堆里长大,少不得染上些许女孩心性,对男孩比对女孩敏感。叶修这种油嘴滑舌的对他示好暧昧,王杰希心跳也会砰砰加速。

终于,时机到了,叶修指路,大王带着御史和一队带着刀枪棍棒铁链镣铐的小兵轰轰烈烈地到喻文州家里抓人,成功以通敌叛国加谋反的双重罪名把喻大人的超级豪华大富翁棋盘掀翻。喻大人冷笑,乖乖束手就擒,经过王杰希时说大王我们后会有期,地府下再见。可走出喻府时他却在大门口跪下叩首,大喊愿大王福泽齐天,万寿无疆。最后被侍卫拖走,三天后被赐毒酒,骨灰被洒进大王办公室旁边的池塘里。

当天晚上,王杰希终于恢复正常,在大殿里熬夜批奏折。万寿金蟾又开始乱叫了,王杰希无比烦恼地让值班侍卫进来,可他没想到叶修进来了。叶修说没想到吧大王,王杰希说我给你升过官了。叶修说,大王,我不是故意叫的,可是喻大人的骨灰实在难喝。

王杰希惊愕地看着叶修。

叶修笑笑,呱地叫了一声,就地变成了一只金色的蟾蜍。

王杰希从椅子上摔下来。

叶修赶紧变回人形,把大王扶起来。他说大王知不知道,蟾蜍晚上叫是为了求偶。

王杰希差点又从椅子上摔下来。

叶修从背后环住大王的脖子,威胁式地抱着他说大王,你听说过西洋传说青蛙王子的故事吗,青蛙帮了公主的忙,要公主和它同吃同睡,然后亲它爱它,公主一开始讨厌青蛙,后来慢慢爱上了它,公主第一次亲青蛙的时候,青蛙就变成了王子。

叶修亲了亲王杰希的发顶,他说大王,我都帮过你的忙了,我也想变成王子。

王杰希说你变成王子不就成我儿子了吗?叶修说我当然是变成金蟾国的王子,不会认你这个便宜爹的,大王你就亲我一下呗,亲一下又不会掉块肉,况且我现在还是人形呢,又没让你亲蟾蜍。

王杰希说你怎么会喜欢上我呢?叶修温情款款地向他告白说你小的时候我在花园池塘里看见你就喜欢上你了,你这个认真的小大人,明明还跟个雪团子一样,说出的话却一套一套的。你们家,你爹,你爷爷,都丑的要死,你娘再美也帮助不大,还是我力挽狂澜你才走出死循环,纵然还是有大小眼这点缺陷,现在也是顶级的美貌俊朗了,你说我喜欢不喜欢你,嗯?还不快亲一下我。

大王拗他不过,抬头,用自己的嘴唇碰了一下叶修的嘴唇。叶修喜极之下摁住大王的后脑勺,将纯情一吻升级为西洋深吻,二人情动后难以自抑遂入殿内偏房激情造爱不在话下。

完事后,叶修把晕乎乎的王杰希搂在怀里,黏糊糊地亲他的脸,嘴上喃喃地说,大王,我能力虽小,不能保证永生,却一定能让你跟我过一辈子的。我的一辈子可长了,他说完又亲了亲王杰希的鼻梁。





评论(17)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蓬山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