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写得很一般

DK日常 #19-22 (完)

DK日常 


 @rdykfoydkysittiti 这位朋友的点文,抱歉拖了这么久才写

 

#19

 

黄少天晚自习的时候怕睡着,就站到教室后面,把练习题铺到那排柜子上写。下课铃响了,他长吁一口气,抬头看看日历牌,和喻文州说,一个月后不知道我们都在干什么.

 

高考倒计时日历牌翻得很快,黄少天记得他上次看的时候还有90天,现在再看就只剩下28天了,刚好四周。他跟喻文州说,不知道一个月后我们都在干什么。喻文州笑笑答他,不知都,高考考完了,我猜你应该在家开黑吃鸡吧。

 

黄少天捂住他的嘴,说鸡不说吧文明你我他!!!

 

喻文州把黄少天的手拿开,我知道我知道,先不提这个,你化学卷子刷完了吗,有不会的题吗?不会我教教你呢

 

黄少天一秒变回愁眉苦脸,怎么可能没有呢大神,你不如直接问我有没有会的题

 

喻文州看他的样子,又是先前那副犹如淋雨小猫的可怜相,又绷不住嘴角上扬

 

黄少天炸毛了,你不要笑好不好,我这叫,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你当然厉害啦,嘲笑我这种学渣算什么,有本事嘲笑王杰希啊!

 

坐教室第一排,正在狂刷语文练习册的王杰希听见有人cue他,耳朵有点发红了,他哼了一声,给自己全部选对的论述文选择题甩了一个大红勾,翻页去做诗鉴

 

做着做着他又听见后面黄少天在咆哮听不懂,高考完了,喻文州让他耐心点,一步一步慢慢来,黄少天又大喊,喻文州,不如你高考的时候大脑开蓝牙我们两个数据共享吧

 

喻文州说我怕我们两个考场隔得太远,信号不好,蓝牙信号搜索不到对方呢

 

黄少天蛮中二地回答,爱的信号可以翻山越岭的喻文州大神,你相信我!

 

喻文州突然听见他谈情说爱,倒有点不知所措了,只让他别瞎想了,赶紧做题

 

#20

 

宿舍的拖把晾在外面走廊上,被清洁工阿姨当成学校公用的拖把收走了。这天轮到孙翔拖地,他翻遍寝室都找不到一个拖把,张新杰说你要不拿块破布拖一下,布拖得比拖把干净还干的快。孙翔又去找破布,找了半天,别说破布了,一条旧毛巾都没有。周泽楷看他急得像没头苍蝇,就说,用我的毛巾。

 

孙翔知道那条轻松熊图案的毛巾,很可爱的,每天早上孙翔刷牙的时候就能看见那条毛巾晾在架子上,小熊皱巴巴的,看得孙翔心情很好。他说,不用你的毛巾,用我的吧。张新杰说那你今天晚上洗完澡怎么擦身子,湿漉漉的会感冒的。孙翔说不怕,你们谁借我条毛巾不就行了。

 

周泽楷:用我的,我有新毛巾。

 

王杰希听他们一开始在烦拖地的事情,现在怎么又扯到毛巾上去了,他说,你们找隔壁宿舍借个拖把不就行了

 

孙翔又气呼呼地说不去,隔壁宿舍跟垃圾场一样,去一趟都能带几只苍蝇回来,谁爱去谁去,我不去

 

周泽楷从床上站起来,我去

 

小周同学敲响了隔壁宿舍的门,肖时钦给他开门,听他表明来意后去给他拿拖把,还特意嘱咐:别进来了,就在门口站着等吧

 

周泽楷略扫了一眼此宿舍的状况,果然很不行,地上满坑满谷地堆着外卖饭盒,脏衣服也有好几摞,堆成小山拔地而起。黄少天呼呼大睡,郑轩李远杜明三人群聚看游戏实况,笑得很猥琐,还有一张空床上放了三个小桌子,每个桌子上摊开放了一本练习册,桌上的笔连笔帽都没盖上。杜明抬头看见周泽楷站在门口,尴尬地朝他笑笑,说刚刚是学习局,现在中场休息呢。

 

周泽楷哦了一声,知道那句话不是说给他听的,是杜明讲给自己听的。过了一会儿肖时钦把拖把给他涮好拿过来了,他拿了拖把道声谢就走,脸上看不出有什么嫌恶。

 

孙翔拖完地来还拖把,把隔壁宿舍门敲得砰砰响,宿管阿姨都被惊动了,上来看是怎么一回事。杜明郑轩等人手忙脚乱隐藏犯罪现场,肖时钦火速清理地上的垃圾,孙翔切了一声,把拖把扔到门口就走了。

 

#21

 

距离高考还剩十天,班主任把喻文州和王杰希叫到办公室门外的走廊上,询问二人现在心情如何,紧不紧张,又说平时可以不做那么多练习了,最重要的是调整状态。

 

扯了一会儿有的没的,班主任开始说正事了,他说:文州啊,杰西啊,老师我呢,其实是希望你们两个能拿个状元什么的,毕竟你们的实力目共睹嘛,而且……年我们高中招生分数低了,有你们做状元,说不定明年分数能高点呢……

 

喻、王二人小鸡啄米般点头,其实听到这个话题就不想听了,二人都在神游。喻文州在想自己高考完要怎么跟黄少天告白,或者其实根本用不用告白呢,黄少天懂不懂自己的心意?想着想着脑海里就浮现出黄少天那副淋雨小猫的样子,忍不住笑了。班主任只以为喻文州这一笑是觉得自己肯定能拿状元,也欣慰地拍拍他的肩膀。

 

王杰希一开始在想刚刚那道做了一半没头绪了的数学题,后来还是搞不出头绪,思想就到处乱飘,最后飘到了叶修身上。当年,同样的一个班主任,有没有跟叶修说过一样的话呢,可就算叶修拿了状元,我们学校高一招生分数还不是那么低,说明状元没用,这个学校的命数不行了,重本率百分百也救不回来。他又想到,如果叶修听见他说这话,肯定会嘲笑他一天到晚说话像个道士。班主任讲话快结束了,王杰希悄悄掐自己一下,别老想着叶修了,再有十天零三个月就能跟他在一所学校里了。

 

班主任最后说,你们加油吧,正常发挥就行,老师相信你们。

 

#22

 

高考当天,下瓢泼大雨,学生们冒着雨从教学楼前往考场楼。中间有一段路本来没有挡雨的,学校专门搭了几个红帐篷让学生从那下面走过。帐篷路两边列队站着高三年级所有的老师,跟路过的学生击掌拥抱。雨天光线阴暗,又是大红色,又淋湿了,更有一种战士赴死的意味在里面。

 

黄少天走过那段路,跟遇到的所有老师都拥抱了,前几次抱的时候还好,到后面见到平时天天骂他的化学老师也高高兴兴地和他拥抱,当即就忍不住了,立在原地哭得稀里哗啦。在他后面的喻文州搂着他的肩膀,半拖半拽地带他往前走,走到风雨长廊下,还是上气不接下气地在抽噎。喻文州跟他说好了好了,别哭了,再哭刚刚背的那么多古诗文默写都忘了。黄少天这才呜呜忍下来。他们再往前走,遇到了站在考场楼门口一左一右站着的正副校长。校长认识喻文州,和他拥抱,祝他成功。副校长也和黄少天击掌,祝他成功。

 

进了考场倒是一切正常了,跟之前的模拟考试都差不多,两个半小时很快就水下来。

 

下午数学开考前,王杰希特地绕到操场后面小花园里,在学校第一任校长的雕塑前三鞠躬敬拜,还供奉了一个苹果一盒牛奶(中午饭堂高考餐送的),希望老校长保佑他数学考好点,能让他和叶修一起去五道口练体育。

 

数学考试卷子发下来,王杰希一看,果然还好,还没有二模的题目难。他小心翼翼地做着,草稿纸上沙沙地算数,全卷做下来也算顺利。还剩十五分钟检查前面的题,查着查着他又想到叶修了,叶修去年考试的时候有没有检查,做的怎么样。收卷铃响了,浑厚的男声说考试结束请停止答题,王杰希想,应该可以愿望成真吧。

 

第二天还是雨天,上午考文综的时候,戴妍琦拿到卷子后抖抖索索地展开看大题,天啊,政治大题竟然有一道题,材料和设问平时都练过,历史的论述题也不难。正式开考铃声还没响,戴妍琦去看隔了三列的肖时钦,她想看看他有没有也觉得简单。她看到了肖时钦也在笑,就又安心又快乐。

 

下午英语考完,黄少天出考场,手机一开机,打开微信就看见他妈妈给他发的推送,是孙翔被记者采访的照片,因为他英语考试提前交卷了。黄少天跟喻文州说孙翔这条友真串啊,喻文州说其实也没什么,毕竟过了今天我们就再也不是高中生了。

Fin.

终于写完了!其实中间还有很多很多东西没写的,以后有机会再补吧

评论(6)
热度(40)

© 蓬山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