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写得很一般

生日快乐王杰希!(2)

*谁能想到这已经是我第二年给希希搞生贺了呢
*是小精灵希希设定哦

王杰希是神选中的一个小精灵,负责保护被神选中的人,从出生到成年。于是他以邻居同龄人、从小学一直来的同学的身份潜伏在这个被保护的幸运儿叶修身边。叶修其实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高中生,成绩挺好,除了打游戏没什么别的特长。说实话王杰希一直不知道神为什么要保护他,他去问神,神也完全不给明确的解释,以至于他怀疑叶修莫非是神和哪个凡间女子生下来的私生子。但叶修身上又完全没有一点神力。

叶修18岁生日那天,王杰希以收到了美国一个知名大学的offer为名完成了他的陪伴看护任务,他本来可以就此离职,然后回仙境休假。但叶修翘了第一节晚自习叫了一群人溜到实验楼楼梯转角去吃生日蛋糕,大家闹了一节课,散场收拾东西的时候叶修一边把纸盘子什么都收好,一边对正在拿纸巾擦地的王杰希说你知道吗,刚刚我许了一个愿,我希望你别走。王杰希说我早晚要走,我offer都下来了。叶修说那你再陪我一会儿,你陪我一起考完高考,我给你过生日。

王杰希说我还要上AP课,我还要去签证,我还有好多事情呢,叶修,你都十八了,我不能一直陪着你。

叶修说你暂时别走。他们就这样相安无事一直挨到王杰希生日当天,还是生日蛋糕,唱歌吹蜡烛,打游戏熬夜。最后大家都散了,王杰希对叶修说,我AP分都修满了,过两天我就要走了。

叶修说可是我真的不想让你走,王杰希,你都陪了我18年了,早都进了我的生命里,融进了我的灵魂里,你走了我找谁要我的命去?

王杰希说我没那么大面子要你的命,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我们又不是男女朋友,我也有自己的追求,我哪能一直陪你呢。

叶修按住他的肩膀,把他抵在墙上,额头顶着额头轻轻地问他,那你为什么非要跟我上一个初中,为什么非要跟我上一个数竞班,为什么非要跟我分到一个重点班,你为什么,之前非要一直陪着我,现在说不干就不干了?你就一点都不在乎我愿不愿意吗?

王杰希被他追问得一紧张,闪着微弱荧光的翅膀就露出来了。

叶修:……


王杰希:我……

叶修轻轻碰了一下王杰希一边的翅膀,翅膀立刻敏感地颤抖了两下,有一些发光的粉末落下来。

叶修问,你到底是什么东西,王杰希,你是天使吗?

王杰希说不是,我只是精灵,我负责保护你。

叶修说,那你不得一直保护我吗,怎么能走呢?

王杰希轻轻扇动着他的翅膀,有点生气地说你怎么这么不要脸呢,你自己想想你到底有什么神力,多大面子,还能让人保护你一辈子?能保护你到成年就是最好的了。

叶修说那我成年都过了两个多月了,你怎么还陪着我呢,可见我这人面子对你就是大。说完还刷流氓一样摸了一下王杰希的脸。

王杰希把他的手打开,你这面子还不够让我一直陪着你,过了今天我就回仙境休假了,祝你好运。

叶修伸出一只胳膊壁咚他的小精灵,他说,小精灵王杰希,你要多大的面子才愿意一直陪着我呢,我喜欢你,这样够不够?

王杰希不说话,两个翅膀倒是扇得很快,仙尘漫天飞舞

叶修说你是答应还是不答应啊

王杰希说如果我答应了你,我岂不是一辈子都没有假休了?

叶修说你陪我这么多年,我有让你麻烦过吗?你有遇到过危险吗?我看你一直都是休假状态。

王杰希说你想得倒简单,你六岁的时候回姥姥家去森林里抓蛐蛐迷路了,我在空中飞了半宿才发现你倒在一棵老树根上睡着了。十岁的时候你偷偷跑到游戏厅打拳王差点被坏人盯上迷晕了卖到农村做苦力,还不是我把你弄醒救回来。中考完你听信网上游戏里骗子的话非要跟他去做职业选手,其实是去搞chuan销,我一路狂奔去火车站把你拉住你才没误入歧途。高二的时候你跟校花谈恋爱差点被人骗走几万块钱,我晚上扮鬼把那女孩吓坏了她才改邪归正和你分手。我都这样了你还没麻烦过我,还不让我休假,我看你欠我的面子才多呢,不是一句你喜欢我能解决的。

叶修听见这话心想正合我意,他轻轻抱住他的小精灵,他说,既然这样,那你更不能走了,我得慢慢还你啊,一句我喜欢你解决不了,那你更得听我以后对你多说几句了。

王杰希说你少腻歪,我要休假,再工作我就过劳晕厥了。

叶修说那你就晕我这儿吧,我可以一直照顾你。

王杰希看自己说不过他,干脆闭嘴了,心里想着到底谁照顾谁啊,背上的两片翅膀还在缓缓地扇动。

叶修见他不回答,就继续问,那你还走不走了?

王杰希说,我渴了。

叶修递了一个纸杯给他,里面是冰可乐,王杰希一口一口地喝,边喝边思考。叶修看他咽下去的时候喉结上下的动作,觉得有一点点色情,就一直盯着看。王杰希被他盯得烦了,考虑也考虑得差不多了,就说行吧行吧我先不走了。

叶修又抱住了他,很突然,剩下的半杯可乐都有点洒出来了,但是现在没人在乎这些。王杰希的翅膀又扇得很快,仙尘扑簌簌地掉落。

叶修亲了一下王杰希的额头,太好了,小精灵,我喜欢你。他又亲了一下小精灵的鼻子,然后和他说,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蓬山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