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写得很一般

partners in crime (上)

(之前的脑洞,现在写一点)

喻文州走出飞机场,穿笔挺黑西装配皮鞋,戴墨镜,拖一个小小的行李箱,还是原来大组织里养出来的那一套臭屁打扮。

他给接他的人打电话,那人说来了来了你就在原地等着,我刚刚忘了拿车钥匙,妈的我怎么把车钥匙放冰箱里了。

喻文州听得皱了皱眉,倒不是觉得自己未来的同事太傻,而是太久没听广东口音的普通话了,总觉得很别扭。他自己虽然也是广东人,但是大学就一直在北方,后来进了组织有一个任务要求普通话特别标准,他于是被迫苦练,现在是随便拎到电视台就能开始播新闻的水平。广东话他也还是会说的,所以他直接用粤语回答咁你快d过来啦。对方生气了,不停问点解你识港粤语一开始唔港啊,点解你突然间港粤语啊我普通话好差咩你听唔明咩?!

喻文州又用普通话说好了你开车别打电话了,然后他主动挂了电话。

车开得倒快,十来分钟就到了,是一辆黑色奥德赛。那人下车,接过喻文州的行李塞到后备箱里,又把后座的门打开,门上还装了迎宾灯,在地上投影出一个彩色的标志,那人还像模像样地做了个请进的手势。

喻文州看那人金发金链,和他一样戴着墨镜,只是身穿一身潮牌,脚踩最新款椰子,心里越发觉得好笑。他说不用了,我坐副驾就行。那人又拒绝说不行不行,副驾上坐了咪咪了。喻文州往车里看了一眼,果然有一个黑色的猫笼,他只能坐后排。

上了车后那人开始自我介绍说我叫黄少天,一直跟着魏琛手下做事,广州的事情基本都归他负责。咪咪是昨天在路上捡到的,因为可能是饿得一直咪咪叫,所以起名咪咪。一会儿顺路去给它洗澡打针。住的地方还没联络好,喻文州暂时要和他住一个公寓里。

喻文州一一都同意了,魏琛愿意收留他已经很不错了。听了咪咪的来历后,他觉得自己和这猫现在的处境很像,都是被人捡到,寄人篱下。

黄少天估计也不是经常开车,一路上不停地在骂各种车和司机,什么打错转向,什么挤来挤去的,喻文州听得心里难受,就转移话题问起来他们现在坐的这辆车,怎么这么豪华,还有迎宾灯。黄少天终于不骂了,跟他说起之所以有这车是因为他们组也接帮别的公司迎宾租车之类的服务,说着说着又开始骂魏琛没出息,一天到晚给拉的都是什么烂活儿。

喻文州微笑地听着,其实心思早都飞到十万八千里之外去了。他在想以前的大组织背叛他们的头领,在想电视里那个人被押上法庭时的样子。越想越心有余悸,后来他累得睡着了,等他醒过来时车已经停下:宠物医院到了。他跟着黄少天进了宠物医院,陪着他看咪咪,他现在知道那是一只还很小的三花猫,洗澡、打针,黄少天还给它买了一个小项圈,上面挂了一个小铃铛。猫还很小,不能吃猫粮,只能喝奶,之前饿得在车上一直叫,现在终于吃饱喝足。喻文州看着咪咪,又忍不住轻轻地摸了摸它,咪咪也很乖地蹭了蹭,喻文州悄悄对猫说,你是天使,别害怕。

他们开车回到公寓,黄少天给他安排好房间还交代了吃喝拉撒的问题,然后让他好好休息,明天开始第一单任务。

喻文州睡得很好。本来他还对新环境有所顾虑,但慢慢地他发现枕头上有一点点甜味,不知道是洒了香水还是他自己的洗发水,闻着这股味道他很快就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他七点钟自然醒了,黄少天还在呼呼睡,他就轻手轻脚地去厨房弄早餐:煮了两份公仔面,一个有鸡蛋没青菜,一个没鸡蛋有青菜。公寓很小,他煮东西的动静还是把黄少天弄醒了,瞌睡虫有点气呼呼地下床走向卫生间。洗漱之后他自然而然地选了有鸡蛋没青菜的那个面开始吃。一边吃一边滔滔不绝地跟新搭档介绍今天的任务。

吃好后他们换上衣服就出发了,喻文州这回没再穿昨天那套西装,黄少天塞给他一套衣服他就无所谓地穿上了,现在他们俩看起来风格非常统一,都是嘻哈男孩。喻文州内心特别无奈,但他也实在没有什么看起来很休闲不引人注目的衣服——他逃跑前来不及带。

他们今天的任务是去高铁站顺走一个雇主给另一个杀手的佣金,钱在车站的一个储藏柜里。喻文州问这种任务有委托人吗,黄少天笑着说,确实没有,但是我们要吃饭嘛。

喻文州内心有点崩溃,他才发现自己只不过是从一个濒死边缘逃到了另一个时间放慢了的濒死边缘。

他们今天没开那辆奥德赛,而是开了一辆伪装成快递卡车的货车,里面有全套的跟踪窃听监控摄像等等设备。黄少天给了喻文州一个耳麦,他说我会全程跟你保持联系的,你别丢下我自己玩啊,我很重要的!储藏柜密码你还记得吧不记得我再跟你说一次是8848,你一定要注意安全啊,暴露了也不怕反正没人知道我们是谁啊实在不行你就朝我呼救我立刻开着车去救你啊……

喻文州嫌他太啰嗦,直接开车门跳下去走了。边走边调试耳麦,刚刚连通就又听见黄少天在跟他哈喽哈喽听得到我吗,喻文州只好跟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后来他走进了候车厅,人越来越多了,为了不让人起疑他们对话的频率才降低。

一开始都挺顺利的,输密码拿包走人,但那个柜子的门一直关不上,喻文州用最大的力气摁了好几下都关不上,当他准备不管那个破门就这么走的时候,钱的真正接收人来了。喻文州拔腿就跑,职业杀手和职业杀手较量,他当然还是会被追上,在他一边打一边逃的时候黄少天也没闲着,一直在耳麦里嚷嚷左勾拳右勾拳,踢他踢他,像看免费的武打比赛。喻文州嫌他太烦,躲在一根柱子后面的时候一边喘气一边问他你这么厉害怎么不亲自上阵,黄少天也不顾音量了,耳麦里就听见他炸开的声音说我靠我来了谁给你指路谁给你控制电梯谁给你弄假身份过检查谁给你谁给你谁给你

喻文州忍受着他的咆哮,当然没有忘了要想办法逃,等黄少天结束的时候他已经逃到了相对安全的地方。黄少天把车开过来接他,他上车的时候又立刻紧紧地抱了一下他,仿佛刚刚的斗嘴生气什么的都不算数。喻文州觉得这样不记仇的小孩来干这行,也不知道是可爱还是可怜了。

他们回到公寓后,黄少天超级兴奋,拉上窗帘后就拿了一把喷钱枪把那袋子里的现金一沓一沓地喷,钞票满天飞舞,不要太开心。喻文州打开公寓里那台老掉牙的显像管电视,看中央五套的足球比赛,也看得津津有味。

tbc.

评论(2)
热度(32)

© 蓬山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