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写得很一般

宜家游记

@翠染-华裳 这位朋友的点文

我觉得写得太油太OOC了,大噶将就随便看一看吧,抱歉!

———

为了能让高英杰小朋友上重点小学,叶修王杰希斥巨资购买了一间学区房,还把户口迁了过去,正所谓房户合一,天下无敌。

新房子是二手房,装修是好的,就是家具太陈旧。房子买完后两人都成了穷鬼,为了省钱,而且尽快从他们现在的出租房里搬出去,他们只好去宜家置办东西。

那天他们出门有点晚,因为昨晚叶修直播吃鸡到12点,直播完王杰希来催他去洗澡睡觉,他们俩就从浴室那啥到床上又弄了一两个小时,两点左右才关灯睡觉,结果就是第二天他们两个大人睡到十点才醒。醒来看了看时间,叶修大喊坏了坏了我昨天忘了买早点了,可他出了房间到客厅一看,小朋友正乖乖地坐在餐桌上喝牛奶吃面包。看到他出来还问他叶叔叔要不要吃一点。

这小孩太乖了,不愧是我教出来的。叶修内心无比感动和自豪。

到宜家的时候已经十一点了。他们在楼上家具展示层逛了一圈,高英杰看中了一个蓝色的月亮灯,叶修跟他说女孩儿才用这种灯呢,咱们再挑一个更酷一点的,看看有没有蝙蝠侠灯。小朋友表面上答应了,内心里一万个委屈。王杰希看出来了,他说这是宜家,又不是环球影城,哪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最后灯还是买了。

他们在桌椅那个区待的时间最长,主要是因为宜家每款家具都有自己的名字,叶修发现哪个名字好玩就要在那张椅子上坐一会儿体验一下。王杰希和高英杰就站在他旁边不说话,仿佛不认识他。坐在一张红色的单人沙发上时叶修终于发现什么不对了,他扭头看旁边一个绿沙发上坐了一个头发胡子都白了的老头,惊觉他们两人动作神态都一模一样。

叶修从沙发上缓缓起来,他说,我饿了,咱们去吃东西吧。

在餐厅排队的时候,叶修一边说我们应该买了那个红沙发,一边拿了一个草莓果汁放到高英杰小朋友的盘子里。高英杰又拿了一个芝士蛋糕放到叶修的盘子里。叶修摆摆手跟他说我不爱吃这些甜的呀小朋友,小朋友不好意思地跟他说我爱吃。王杰希说我看出来你们俩感情好了。叶修问我们俩是谁,我和英杰还是我和沙发?王杰希说都是。

他们坐下吃的时候,发现他们旁边坐着刚才的老头,老头对面还有一个老太太,两个人吃一份瑞典肉丸。高英杰问王爸爸,怎么爷爷奶奶还要亲自来买家具呀?王杰希说他们可能不是来买家具的。小朋友问不买家具来这里干什么呀。叶修说来玩儿啊,就像我刚刚在沙发那儿一样。小朋友又问,你刚刚不就是在挑家具吗?

叶修拿叉了一条香肠给高英杰,别问了小朋友,多吃点儿。

王杰希白他一眼。

高英杰吃完半根香肠又来问题了,爸爸,那你和叶叔叔到了那个爷爷奶奶那么老的时候也会来这里玩儿吗?

王杰希摸摸他的头,你想让我们来吗?

小朋友看看他王爸爸,又看看叶叔叔,害羞地点了点头。

叶修喝了一口小朋友的草莓果汁,喝完后他对小朋友说,这你就管不着了,到时候你都跟我们现在一样大了。

王杰希说吃你的吧。

叶修闭麦专心吃他的香肠了。

吃完之后他们去挑床。说是挑床,对叶修来说其实是找地方午睡。但王杰希肯定是丢不起这个人的,于是叶修在每张床上躺不过五分钟就又被拉起来了。前晚熬夜吃鸡和满足老婆的叶老师此时欲哭无泪。

很快他们挑好了床,衣柜桌子什么的王杰希一拍板也都定下来了,填地址约送货什么的也都不在话下。他们下电梯进入自选区。王杰希一开始就买了好多个杯子罐子,叶修问你要这么多这些干什么,王杰希说你别问,我招待人用。叶修说你招待谁啊,王杰希说你不用知道,叶修有点急了,多大的秘密还不能让我知道,不会是招待你老板方士谦吧。

王杰希不想理他,转头去找高英杰,找不着,就问正有点生气的叶修,英杰呢?

叶修一看小孩没影了,立刻把什么方士谦圆士谦都抛脑后,满场奔走去找,还给高英杰的电话手表打电话。终于找到了,高英杰小朋友在玩具区看一条大哈士奇玩具狗,看得目不转睛。叶修说你喜欢啊,喜欢咱们就买一条。王杰希在卖蜡烛的展区抱着臂,就看着两个人抱着一条大狗高高兴兴地走过来。

王爸爸没有教训他们,只是让他们跟紧点儿。叶修随手在旁边展柜上拿了一排熏香蜡烛放他们小推车里,红粉色的,搞不清楚到底什么味道,总之特别香。王杰希问要这东西干什么,要不是停电几百年都用不上一次,叶修猥琐地笑着说我们今天晚上就可以用一次。王杰希脸有点红了。

这还不算完,他们又兜到床上用品区买了几个枕头抱枕,王杰希还买了好几套床单,叶修一看就笑了,趁没人注意悄悄亲了老王一下。王杰希被轻轻啄了一下后就立刻逃开,他说公众场合你注意一点。

终于买完了,结账后叶修又去排队给一人买了一个冰激凌,他们这一天才算完。在回去的出租车上高英杰小朋友都睡着了。






评论(11)
热度(106)

© 蓬山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