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写得很一般

加拿大鹅的奇幻漂流

(就随便一个大纲,圆我之前的梦想)

冬天快结束的时候叶修才收到苏沐橙几个月前从加拿大给他买的礼物,是之前陈果在他眼前拿着杂志不停嚷嚷的小栗旬穿过的那个加拿大鹅羽绒风衣。

陈果见到后嫉妒难受得不得了,因为小栗旬比叶修帅多了,她不止一次地说给叶修穿这大衣是暴殄天物。叶修自己很觉得不是这样,每次穿上这个大衣出门前他都要到镜子里照照,然后感慨自己还挺帅的嘛,不比日本明星差到哪里去。他拍自拍发给王杰希看,王杰希说挺不错的,看着挺暖和。叶修说我是问你人好不好看,又发了一张小栗旬穿加拿大鹅的杂志照,王杰希回他说明星穿上当然要好看,你就凑合吧。叶修看了心里也觉得挺得意。

不过他其实没穿几次,因为很快天气就热起来了。等半年过去后他早都已经快忘了这件衣服。入冬后他第一次穿这个衣服是去高铁站接王杰希,这一整年比赛都很忙,他们没打过几次照面,入冬后事情不多,他们夫妻当然要团聚一下。没想到王杰希真是傻小子睡凉炕全凭火力壮,只穿一件薄毛衣就来了,箱子里更没备什么厚实衣服。叶修一接上他就把那件大衣裹到老婆身上了,数落他怎么不穿多点,王杰希说我以为南方暖和呢。他们出了高铁站,看见外面树上挂的雪,王杰希这才知道自己的失策。

二人缠绵了少说半个月,王杰希穿着那件大衣回北京了。后来有一天他去训练室,把大衣挂在衣架上,晚上出去吃饭有暖气车接送也用不着穿,就把那它忘那儿了。队里有个女孩臭美不爱穿羽绒服,结果当天训练到半夜,只剩她一个人,她看外头冰天雪地,哆嗦着把那件大衣穿走了,当然第二天起了个大早,把那衣服又带回来了。只是王杰希后来再穿老觉得有一股香水味。

有天高英杰通宵训练,他来的那天升温,结果晚上突然降温了,第二天白天他想回家补觉却发现太冷了根本出不去。王杰希把那件大衣借给他穿,后来也忘了要回去,高英杰宿舍更乱,大衣一扔就记不起来放哪儿了。

一转眼天气又热了起来,这件大衣在高英杰的衣柜里沉睡了半年,染上了一股浓重的樟脑球味道。到了冬天,乔一帆邀请高英杰来杭州玩,还特地提醒他杭州很冷多穿点衣服,显然是吸取了去年王杰希的教训。高英杰于是穿着那件大衣过去了。他跟着乔一帆来参观兴欣的训练室。陈果毕竟是良心老板,给装了大马力暖风空调,他们热得把外套脱了,走的时候忘了带走。这一年的冬天也并没有王杰希来的那年那么冷,不太穿得着羽绒服,这两个火力壮的傻小子也就靠毛衣夹克四处横行了。

后来晚上陈果来训练室溜达,发现了那件大衣,一看哎这不是叶修的加拿大鹅吗,怎么落这儿了。眼看四下无人,她就把那大衣自己收走了。

当然过了两天她给洗好后又还给了叶修,叶修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呢。

评论(6)
热度(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蓬山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