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写得很一般

深水埗公园游泳池




王杰希在茶餐厅第一次见叶修,记住他是因为他独自一人一餐午饭一直吃到下午三点,中间七次喊王杰希帮他加水,又不加点别的东西,连一杯咖啡甚至鸳鸯都不要。




叶修不会说粤语,王杰希的粤语也说得让人头疼,可他们居然以此为契机加了微信。叶修说香港好湿,他的衣服都晾不干,王杰希说你要买一个烘干机,要么就晾到天台上。有一次叶修真的邀请王杰希到他家去,是逼仄的小路中的一幢,是老楼里狭小的一间。王杰希一进门就闻到一股霉味,然后才是公仔面的香味。叶修在看球,那台电视还是显像管的,屏幕一闪一闪的,看不清里面踢球的小人谁是谁,解说的是两个哇啦哇啦说粤语的声音,更是让人一头雾水。王杰希参观完了这间可怜的一居室,发现这个空间里没有其他能让他歇脚的地方,于是他只好紧挨着坐到了叶修的身边。




叶修突然间被霉味、闪屏的电视、喊着不知道什么东西的解说以及散发着洗衣柔顺剂香味的王杰希包围了。他放下面碗和筷子,拿纸擦了一下嘴,转头去看靠得很近的王杰希的侧脸:很白,睫毛很长,连碎发都有隐约的香味。王杰希被他看得不好意思,转移话题说你这屋里霉味也太大了,得多开窗户通通风,拉开窗帘晒晒太阳。叶修突然想起了什么,拉着王杰希的手就出门了。王杰希离开他爸爸后还没有被别的男人这样牵过手,而且和叶修牵手的感觉和跟王爸爸牵手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王杰希觉得这很奇妙。他们来到天台上,那里拉着两条绳子,一排晾着衣物,另一排晾了毛巾被床单枕套之类的。叶修蹲站在天台边抽烟,风把他的头发吹得轻轻朝后飘。王杰希站在他旁边,一会儿看看旁边更高的大楼,一会儿看看底下逼仄的街道里挂满的招牌,一会儿又看看路上的行人,一会儿又去看叶修,最后他低头,发现他们的手还牵着。




他们抱着一堆干了的床单枕套和衣物来到那间一居室门口时,叶修才发现他忘了拿钥匙。两个人于是一起去敲响了房东婆婆的门,心不在焉地听婆婆用粤语数落他们。进门后,他们送走了婆婆,叶修关上门,看着王杰希,忍不住笑了。王杰希皱着眉头问他有什么好笑的,我刚刚都快急死了。叶修伸手抚摸上他的脸,亲了他一下,含住他的下嘴唇轻轻吮吸了一下。




王杰希脸红了,他之后很快离开了。




后来还有一次叶修拉着王杰希去坐公交车,哪辆车来了就坐哪辆,哪站看着好玩就从哪站下。他们来到深水埗公园游泳池,外墙漆着漂亮的天蓝色,叶修嘴里叼着一根天蓝色的棒棒糖,他一伸舌头,舌头也是天蓝色的。王杰希说你怎么吃上棒棒糖了?叶修含糊不清地说婆婆嫌我抽烟味道大,怕我弄着火了,我在家就叼着棒棒糖过瘾,没想到上了新的瘾了。




王杰希笑他,没听说过吃棒棒糖能上瘾的,你又不是小孩儿了。




叶修说不是,我上的是你的瘾。




王杰希的笑意僵在脸上,叶修含着棒棒糖很认真地看他。




王杰希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把他的想法说出口,他想,那我还是比较喜欢你抽烟。

评论(5)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蓬山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