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写得很一般

新型家庭

唐昊孙翔第16次吵架,这俩人自己吵得都烦了,沉默也要费力,吵架真的是一件很累的事情。这次还是因为没套,上次孙翔去买了一大盒,天知道剩下的都去哪儿了。唐昊说,那,一个那字还没说完,孙翔就把他的手打开了。唐昊说,你别闹了,好不容易见一面,好不容易做一次。孙翔更气了,你他妈知道好不容易做一次还不准备好,这是你家,你该有什么没什么自己不知道吗,脑袋让精虫蛀空了吗?唐昊说对不起宝贝儿我真的忘了,真的。

孙翔说反正你从来就没想过这些事儿,你只想着自己。他气得穿上衣服裤子就走,唐昊拉住他的胳膊,他硬是扯开,劲儿大得都快把胳膊卸下来了。他来到大门口,转过身,大喊,还有,不许叫我宝贝儿,谁他妈是你宝贝儿,楼下的高中小妹妹才是你宝贝儿。(楼下小妹妹今年高三,每天晚上被她妈支使出来倒垃圾,经常在电梯里和昊翔两个晚归的夜猫子碰见,此时突然中枪,打了个喷嚏,做化学卷子写方程式一笔走歪。)然后他把门甩上走了。

孙翔进入电梯里,按了一楼后连续猛按关门键,让电梯门赶紧关上,结果其实唐昊根本没追出来。到了一楼,电梯门刚刚开了一道缝他就往外挤,这一挤可好,一头撞到了电梯门外等着的叶修身上。叶修手上还提着一塑料袋子超市买的东西,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种情况。旁边的王杰希咳了一下,示意自己的存在。孙翔赶紧和叶修分开,心里骂了一句操。

三秒钟之后,两方互相都认出来了。孙翔现在简直想把地板砖扒开躲进去。

王杰希问,孙翔你去哪儿啊

叶修问,你来这儿干什么

孙翔本来想糊弄过去,结果他一望楼外,噼里啪啦的是瓢泼大雨。本来他就是和唐昊生气,连手机都没带出来,脚上穿的还是拖鞋。他现在彻底不知道该去哪儿了。于是他为了详细回答以上两个问题,只好到王杰希家里去坐坐。

他们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谈,叶修一边听一边伸手去拿茶几上的牛肉干吃。孙翔交代完来龙去脉后,叶修王杰希二人根本没表示什么不理解或者着急的情绪。王杰希拿过牛肉干的包装袋看了看,然后说,叶修,这都过期两个月了你还吃,幸亏平常英杰不爱吃零食,否则我们家该办医院年票了。

叶修也就吃了一两块,短时间没什么问题。他招呼孙翔,小孙啊,要不你先在我们家待一会儿也行,英杰出去上课了,一时半会儿还回不来。你要看盘吗,我们家盘可多了,想看什么都有哈。

孙翔虽在现代仍有一颗自认为是江东小霸王的心,遇到这样的待遇有点不爽,但没想到他直接把心里想的话漏了出来,你们这是把我当邻居小孩儿招待吗?

王杰希正在把塑料袋里装的吃的放进冰箱里,在冰箱门的遮掩下他忍不住笑了。

叶修说,那你想让我们怎么招待你啊孙大王,把迎接外宾的阵仗摆出来吗?

孙翔问我在这儿你们俩不尴尬吗

王杰希简直想扒着冰箱门笑一会儿,孙翔什么时候也学会尴尬了

叶修说,我们尴尬什么,我们老王还会在意你吗,你能比得上他吗,你充其量也就是一来我们家看看动画片电影的邻居小孩儿

孙翔没话讲了,他低头看着脚上的拖鞋,妈的,还是唐昊的拖鞋

叶修已经自顾自地翻出了一张动画片盘开始放

王杰希从厨房叫客厅的两个人,你们俩过来吃了这两个冰棍吧,再不吃就冻成化石了

过了一个小时,江东小霸王妃唐昊收到了叶修发的微信,让他来楼下2502接他们家霸王回府。当他来到王杰希家客厅的时候,发现他们家的小霸王正坐在地毯上吃着牛奶冰棍看汽车总动员看得不亦乐乎。叶修在旁边喝茶,王杰希坐在沙发上叠衣服。

真是和谐美满的一家人

———

也许这是养儿千日用儿一时的续集吧,反正沿用了那个设定

评论(25)
热度(2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蓬山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