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写得很一般

生日快乐王杰希!

*年龄有点乱,大家不要太在意啦
*还是DK日常里的设定

王杰希!18岁的王杰希!

喜欢只穿上衣和内裤,趴在床上看书的王杰希!

对自己过生日浑然不自知的王杰希!

叶修从网上给你订了一个大蛋糕,方形蛋糕,彩虹蛋糕,表面是青草底色,上面画了两只大奶牛,用巧克力酱写着happy birthday。

送蛋糕上门的服务要加收三十块钱,而且叶修想给王杰希一个大惊喜,而如果让快递员来传递这个惊喜未免有点敷衍。于是叶修打电话给他的二号小朋友张新杰,让他去提货点拿蛋糕,张新杰说,不好意思大佬,我在外地旅游呢。他再找三号小朋友喻文州,喻文州说我回老家拜山了,没时间。叶修大怒,谁不知道你家祖宗十八代都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人,拜什么山,白云山吗?喻文州没回。叶修打电话给黄少天,黄少天说没空没空没空我在王者峡谷呢妈的小学生都放假了吗怎么这么多傻逼乱窜,横掂你都唔系我大佬点解我要帮你啊88。

叶修只好让王杰希自己去拿。不是他不想出那三十块钱,真不是,而是他想到了更好的办法。他决定把拿蛋糕这件事情做成一个寻宝游戏。

首先,他发了第一条短信给王杰希,让他回一趟学校,到学生会工作室去。王杰希回去了,他来到学工,拉开铁栏门,里面的一切都如旧。叶修说我们第一次一起改策划的时候就是在这里,学工里面被宣传部占了,我们就坐在门口的地上抱着电脑改,连晚饭都忘了吃。

王杰希看着地上那几块已经很久没人擦的砖,想起来自己以前就直接一屁股坐在这个上面,很认真的听叶修给他讲问题,突然觉得很好笑:以前自己那么天真好学,叶修开玩笑的话也会认真听进去,过去很久以后才意识到,那是废话。他开始回想叶修的样子,好吧,其实只是一个普通的男高中生,塞进满员的地铁里根本不可能再被找出来。可是为什么,就是这样的一个普通男的,能给自己留下这么深的印象。

叶修的第二条短信来了,让王杰希去学校后街的酸辣粉店。王杰希来到那家店,就是那家他在里面喝了人生第一口二锅头的店。叶修说,那天我们一起来这里吃饭的时候我刚和女朋友分手,王杰希,你知道吗,从那天开始你就是我的心灵支柱。

王杰新内心有一大束流星划过。他回想,确实,自从那天以后,叶修没事就爱给他发短信,高考前也不例外。也许他真的成了叶修的精神支柱,可是这些当时的王杰希都不知道,当时的王杰希正为了考试和学生会换届之类事情烦恼,叶修被他像一件连续穿了很多次,有点不想再穿的衣服一样,叠起来,收进了心里的一个角落里。如果他当时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了,又会怎么样呢?也许他的高三会更快乐吧。

第三条短信,叶修让王杰希去坐地铁一号线。有一个星期五他们都拖着行李箱坐回家,然后在地铁的同一节车厢里遇见了。叶修那天是临关门才冲进来的,没站稳,差点整个人栽到王杰希身上。叶修很猥琐地说,这是我们第一次负距离接触。

王杰希看到负距离三个字,什么回忆啊怀念的心情都没了,默默地打开了内心垃圾话过滤系统。但是过了一会儿系统显示,有一些东西不能完全过滤,而那些东西王杰希只能留下,在他的心里沉淀发酵成一些新的,会发热会产生感情的物质。

第四条短信,叶修让王杰希在一个站下车,出地铁站左转,去一个提货点拿蛋糕。

王杰希拿到了蛋糕,他打开了,是绿色的表面上画了两只大奶牛,底下是七个不同颜色的海绵层。是一个专门送给男生的彩虹蛋糕。店员说要赶紧把蛋糕拿回去放冰箱里,否则会化掉,于是王杰希提着蛋糕,一路小跑回家。他爸妈都上班去了,家里只有他一个人。

叶修的第五条短信来了,他问王杰希,你吃蛋糕了吗?

王杰希把蛋糕从冰箱里拿出来,打开盒子以后他发现里面还有一个小盒子,小盒子里放了几个纸盘和蜡烛。蜡烛只有两个,一个是数字1,一个是数字8。王杰希想了想,还是把蜡烛插上了,然后拿打火机把它们点上。他拍了一张照片发给叶修,然后加了一句话:谢谢你。

叶修:许个愿吧。

王杰希坐在椅子上,面对蛋糕双手合十许了一个愿。愿望是什么我们不得而知。然后他给自己切了一块,在只有他一个人的餐桌上吃他18岁的生日蛋糕。

他告诉叶修,蛋糕很好吃。

叶修:哈哈你喜欢就好

叶修:我喜欢你

叶修:这是我给你的生日礼物

评论(13)
热度(142)

© 蓬山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