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写得很一般

DK日常 #7-10

#11-14

(最后加了一点点JK日常)

#7

一模结束了,几家欢喜几家忧。黄少天总算是挤进了一个安全的排名,数学119,可以说是突飞猛进了。喻文州照例是年级第一。每一科讲卷子之前都会公布成绩,而喻文州占据了每一科的表彰时间,黄少天也不厌其烦地在底下热烈鼓掌。这个掌声很特别,别人都是羡慕嫉妒无奈地随便拍几下手,黄少天则每次都是由衷地大力鼓掌,有时候恨不得大喊一声:好!喻神牛逼!

以前喻文州被表扬的时候,他都会条件反射地把头往下低一点,这是高一的时候养成的习惯。高一的时候他和王杰希一个班,永远都是他给王杰希鼓掌,直到高一下学期期末考的时候,他破天荒地超过了王杰希,开始接受别人的掌声。第一次的时候他真的很不好意思,很不习惯,于是他就把头低下来一点点,这个习惯一直延续到高二。他和黄少天熟了以后,才开始坦然接受别人的赞扬,因为黄少天无时无刻不在夸他羡慕他,他很快就沐浴在一种只有黄少天才能给他带来的阳光下。以后评卷子的时候,他知道最响亮的掌声是黄少天给的,得到这样的赞扬他的内心是无愧的,所以他不会再低下头,已经没什么不好意思的了。

#8

叶修发微信慰问王杰希考得怎么样。

以前叶修在学生会当副会长,王杰希是他内务部的小朋友,叶大佬早就对这个小朋友青睐有加,没事儿就一起聊天谈人生。正好他们两个都说不好粤语,堆在一块也显得没那么扎眼了。高考前叶修每天晚上躺在床上用他的老人机给王小朋友摁短信,王杰希也在准备水平测,把历史书摊开在桌子上,然后低头回复叶修。聊得都是一些无所谓的小事,比如大眼你怎么没找女朋友呀,你那么高那么帅。王杰希说,都快高三了,找什么女朋友。其实是没女孩追他,他也对女生不太感冒。

叶修高二的时候有过一个女朋友,是普通班的陈果,在社联做副部长。上高三以后陈果的成绩跟不上,他们就分手了。分手当天晚上叶修去找他的小朋友,两个人一起去学校门口的酸辣粉店吃饭。点完单以后,叶修穿着校服大剌剌地跑到便利店买了两小瓶二锅头,他递了一瓶给王杰希。王杰希说我不会喝,我不能喝,我一会儿回去晚自习还要写作业。叶修拧开盖子灌了一口,辣得他手足无措,只能猛嗦一口眼前的酸辣粉,还是辣的,他只好忍着,眼泪鼻涕都下来了。王杰希看他这样,更加坚定了自己不要喝的信念。后来叶修缓过来了,就一直劝他的小朋友喝一口,喝一口吧,喝一口你就是男子汉了王大眼,喝一口不会怎么样的。王杰希说你别再逼逼了,吃粉,叶修说你不喝我就不吃。王杰希说,哦,那你别吃了。叶修也不知道中了什么邪,暗暗发誓,今天不让王大眼把酒喝了他不姓叶。其实也就是把对女朋友的执念发泄一下吧。他把王杰希的瓶盖拧开,把王杰希的筷子抢过来,把玻璃瓶子推到王杰希面前,你不喝我就不让你吃。王杰希听见这话,站起来就走了。留下叶修一个人对着两碗粉和两瓶酒。

王杰希说,考的一般,没有喻文州厉害。叶修回复说,哎,我当时一直觉得小喻不如你来着。王杰希说那是你的主观偏向吧。叶修说,是,是,我对你是有主观偏向。

叶修一个人快要吃完他那碗酸辣粉的时候,王杰希回来了,手里拿着一盒王老吉。他把王老吉摁到叶修面前,然后看了看桌子上那瓶属于他的二锅头。他把玻璃瓶拿起来,喝了一口,立刻皱起了眉头,迅速把瓶子放下。叶修看着他的反应,觉得太好玩儿了(他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刚刚有多好玩儿),他问他的小朋友,怎么样啊,是不是很爽啊?王杰希张了张嘴,呛了一口,他说,有什么爽的,和实验室的酒精不是一个味道吗?

#9

周泽楷的手总算好了,他搬回宿舍住,孙翔终于迎来了清净。周泽楷去洗澡的时候孙翔也要悄悄在门口守着,生怕里面的人突然滑倒了,又得负伤。洗完澡以后周泽楷穿了一件他自己的白T恤出来,孙翔盯着看了很久。周泽楷被盯得有点发毛,怎么了,他问。孙翔摇摇头,就是好奇你的伤怎么好的这么快,不是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吗?周泽楷说,我没骨折。孙翔说好吧,好在你好得快,要不然二模又要耽搁了。周泽楷听完这话,想起来他上回被堵回去的问题了。这会儿宿舍里没人,时机正好,于是他问,你怎么这么关心我?

孙翔根本没准备好,没料到周泽楷会突然问这个问题,他为什么这么关心周泽楷呢?因为周泽楷死蠢啊不会防御啊打球的时候让人撞翻到地上还不会反抗啊,手伤成那样了还要写作业啊,因为周泽楷自己不关心自己,所以孙翔就要关心。但是这些理由他又不能理直气壮地告诉周泽楷,完了,他感觉自己的耳朵都有点儿热,可是他没喝酒。最后孙翔气呼呼地说了一句,因为我不想让人说你是因为替我上场才受伤的,然后就甩开门出去了。

周泽楷眨眨眼睛,有点儿不知所以。

#10

文科这边更是风云变幻,原来稳定的第一第二第三这次全下去了,被挤到十名开外(叫你们不好好复习)。冲到前面来的黑马是苏沐橙班上的戴妍琦,她一直把肖时钦当偶像,想着下次考试我能和肖神的距离缩短一点就好了,没想到这次速度没控制好,距离拉得更大了。肖时钦大课间去厕所的时候路过隔壁班,坐窗边的戴妍琦朝他微笑打招呼,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就僵着脸朝女孩挥挥手,丝毫没有放慢脚步。

前桌的苏沐橙转过来跟戴妍琦说,你看见了吗,刚刚小事情傻死了,也不知道跟谁打招呼,跟领导检阅部队似的,你是怎么喜欢上他的啊?

戴妍琦说哎呀你不知道他的好嘛!但具体是什么好,哪里好,她自己又说不上来。

评论(17)
热度(111)

© 蓬山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