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写得很一般

养儿千日用儿一时

*进行了一些年龄操作,瞎开的脑洞,大家不要认真

王杰希给高英杰讲完了今天的睡前故事,又和他聊了二十分钟,一边想方设法回答高英杰无边无尽的为什么(为什么小兔子要跑到山洞里,为什么爱丽丝什么都不问就把药喝了,为什么女王要抓渡渡鸟当球杆,为什么爸爸你不是国王,为什么现在世界上没有国王了,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一边哄他快睡吧,快睡吧,明天早上还得早起上学。好不容易把小家伙哄得迷迷糊糊睡着了,王杰希从儿童床边上站起来,点亮了小书桌上的那盏台灯,然后把房间的大灯关上,虚掩上门以后出去了。

他算是高英杰的爸爸,但是他不姓高。这中间有这很长的曲折,比如说高英杰的妈妈姓高,她曾经和王杰希好过,带着她的小拖油瓶。后来她跑了,没人能找到她的踪迹,还把四岁的拖油瓶留在了王杰希家。王杰希没把高英杰托付给其他的亲戚,自从他妈跑了以后,他再也不敢相信任何他妈妈的亲戚。高英杰也不愿意再在别人家里辗转奔波了,于是他就成了王杰希的儿子。

王杰希回到自己的房间里,叶修已经视频聊天等他了。过了一会儿屏幕里就出现了叶修那张挂着笑容的脸。以前他们两个是大学同学,毕业以后王杰希留到了北京上班,叶修找不着工作,在全国到处乱逛,现在在他自己挑的风景名城杭州当网吧网管。俩人一直都有联系,前段时间王杰希去杭州出差,晚上叶修请王杰希吃夜宵,两个人吃了两斤猪肉大葱馅饺子,一人喝了半瓶二锅头。他们两个人都不能喝,所以到最后都喝晕了。两个人相互架着走出饺子店,来到街上。在晕晕乎乎中,叶修发现路灯给王杰希镀上了一圈柔和的光,有点天使下凡的意思,更不必说这个天使现在还和自己一样是醉的晕的。在酒精的催化作用下,叶修和王杰希表白了。彼时高英杰他妈刚刚跑掉,王杰希内心还会不时难过一阵,而叶修把温暖带给了他,虽然是掺了百分之四十的贫嘴的温暖。他们两个去就近的酒店开了房,从此一直腻歪在一起

最近叶修看王杰希,颇有一种老财主欣赏自己新抢来的小媳妇的样子,看得王杰希心里发毛。王杰希问他找来干什么,叶修说没事,就想看看你。叶修这么说,王杰希倒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看着屏幕,猜测叶修此时估计还呆在他的网吧里,现在大概很闲,没人找他端茶送水。
叶修咳了一声,他问,大眼,你什么时候有空来杭州找我呀?王杰希说没空,现在公司忙,老板不让请假。叶修挑了挑眉,可是我挺想见你的。王杰希没回答,叶修只好重新开一个话题(喻文州手残)聊了一会儿。临挂的时候叶修像以前一样问王杰希,大眼,你准备什么时候嫁给我呀?王杰希也像以前一样直接把通话结束了。

叶修跟网吧老板陈果请了三天的假去北京,从高铁上下来第一时间他就去商场买了一堆好吃的好玩的,准备糖衣炮弹轰炸高英杰,让他策反他爸王杰希从了他叶叔叔。没想到到了王杰希家以后,小朋友一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出来,王杰希也没给叶修什么好脸色。他问叶修,你来干什么?叶修说我来看英杰,不行吗?他总不能堂而皇之地说我来策反你,或者我来求亲吧。王杰希现在一听高英杰三个字就头疼。今天下午王杰希去幼儿园接他,一路上小朋友都不高兴,一句话都不跟他爸说。王杰希把车停在地库后终于忍不住问,怎么了英杰,被人欺负了?小朋友超级低气压,小声地问,爸爸,为什么你不姓高?小朋友们都说我没有爸爸。王杰希只好把高英杰妈妈的那堆事儿用小朋友能理解的版本给解释了一遍,但是小朋友显然没理解。然后他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出来了。

叶修听说了这件事,心里简直了开了花,他拿着给高英杰买的乐高去敲他的门,英杰,你让我进去,我跟你讲讲你爸爸的事情。小朋友一听后半句,让他进去了。一进房间,叶修先问,英杰,你知道我为什么来北京吗?高英杰说我知道,你就是想追我爸。叶修说不对,我已经追着你爸了,我来是想让你爸嫁给我。小朋友惊讶地看着叶叔叔,我爸是男的,怎么嫁给你?叶修说嘿嘿你不知道了吧,男的也能嫁人。你爸嫁给我,我就是你爸了,到时候你跟我一起姓叶,看谁还敢说你没爸爸。

高英杰听了,心想,世界上还有很多很多东西他不知道,也许叶叔叔说的是对的呢。他拨弄着盒子里的乐高积木,点了点头。叶修看见这反应,就开始继续推动他的计划,英杰啊,所以呢,你要帮着我劝你爸爸嫁给我。我给你买了好多好多好吃的好玩儿的,都在客厅放着呢,你出去以后好好劝劝你爸,啊!

小朋友又点点头,我知道啦。后来两天叶修和他们两个去颐和园划船,去爬长城,进行了一些标准北京旅游。途中高英杰走累了都不让王杰希抱他,要叶修抱。王杰希说,好,好,你爸都不认得了,真是我亲儿子。晚上叶修给高英杰读睡前故事,讲的全都是打仗的故事,死了非常多的人,小朋友越听越睡不着。最后叶修先熬不住倒下了,王杰希过来把他扔到自己的房间床上。好不容易把小朋友哄睡着了,他回到自己是房间里,看着躺在床上睡着了,口水快留下来的叶修,心想就你这样也整天想着要娶我。半夜叶修醒过来,发现自己和王大眼躺在一张床上。他揉揉自己的太阳穴,觉得像这样和王杰希什么都不做地睡过一张床,以后就算夫妻了。然后他侧过身子把旁边睡着的王杰希搂进怀里,亲亲他的额头和脖子。王杰希被他弄得有点清醒了,就把他推开,别烦我,才几点?叶修不听,又把他搂回来,这回比较松,也没有多余的动作。两个人就这这个姿势又睡着了。

叶修临走的时候王杰希带着小朋友去高铁站送他,小朋友在车上一直求叶叔叔能不能别走能不能留下来,爸爸你快劝劝叶叔叔。王杰希简直想说,我不是你爸,你叶叔叔才是,你跟他走了算了。(但其实他怎么舍得!)在高铁站里,叶修给高英杰买了麦当劳的儿童套餐,把一个特别可爱的轻松熊玩具放到王杰希手里,跟他说,替我儿子保管好。王杰希:谁是你儿子?

临别的时候,在检票口前面叶修很紧地抱住了王杰希,在他耳朵旁边跟他说,你一定要嫁给我,你儿子已经同意了。

王杰希先是点点头,然后他反应过来了,骂着让叶修赶紧滚。

评论(11)
热度(2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蓬山远 | Powered by LOFTER